close
 

2020-01-30 00:19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綜合報導

去年前三季虧損的夆典(3052),在板橋土地處分利益入帳下,去年全年可望轉虧為盈,不僅如此,今年首季在總銷28億元「理享國」完工交屋下,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有機會挑戰2元;加上「台大寰宇堂」餘屋若在今年順利完銷,光是建設事業就可望為公司帶進EPS 3元以上獲利。

夆典去年前三季稅後虧損0.54億元,每股虧損0.27元;總計去年全年營收達56.23億元,較前年10.7億元大增4.2倍;法人表示,夆典去年8月中將旗下位於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一帶2,422.42坪土地、以37.06億元賣給京捷建設,處分利益達3.5億元,對公司每股挹注達1.53元,並在去年第4季入帳,在售地利益認列之下,公司去年營運將成功轉虧為盈。

夆典封關日(21日)收在13元,上漲0.05元;夆典指出,去年11月中旬95%售地利益已入帳,全案已全數認列,去年營運將轉虧為盈。

除了賣地利益貢獻外,夆典位於新北市蘆洲、總銷28億元的「理享國」將在本(1)季完工交屋,該案基地面積達1,086.69坪,可售樓地板面積為5,231坪,全案銷售率超過五成。法人指出,在該案完工交屋之下,夆典首季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2元。

夆典在台北市中正區「台大寰宇堂」還有七戶餘屋待售,待售金額為5億元,法人分析,若該案餘屋順利在今年完銷,對公司每股挹注有機會超過1元,光是建設事業就可望為公司帶來EPS 3元以上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