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15 10:23:2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鐿鈦(4163)由於扣件與微波開關客戶集中在北美市場,第二季在北美疫情嚴峻影響下普遍有封城停工現象,也影響鐿鈦出貨水準,主要三大產品線中僅有醫材出貨正常,且出貨量優於去年同期;第三季來看,雖北美各地有逐步釋出復工政策,但短期內扣件與微波開關需求仍難恢復正常水準,鐿鈦也保守看待第三季微波開關客戶需求,恐仍會較去年同期衰退。

鐿鈦從精密金屬零件起家,2008年獲得嬌生認證成為其供應商,成功跨入醫療器材領域,是嬌生微創手術在亞洲唯一的供應商,主要產品是為嬌生共同開發和代工的微波微創手術器械;以鐿鈦近期營收水準來看,旗下三大產品占比約為醫材60%以上、精密扣件20%~25%、微波開關10%~15%。

鐿鈦今年第二季營收來到4.66億元、較前季衰退約8%,較去年同期則因為去年4月有一次性扣件急單墊高營收所致,衰退約36%;針對今年第二季出貨狀況,鐿鈦指出,主要係因客戶集中於北美,而第二季北美因為疫情封城停工狀況也最為嚴重,兩大產品線包括扣件與微波開關出貨均較去年同期衰退,其中扣件即使排除去年同期的急單也仍呈衰退,是第二季營收衰退主因。

至於在第二季獲利表現上,法人則指出台幣兌美元第二季呈現強勢升值,對以美元報價為主的鐿鈦在毛利率上將造成不小影響,法人預估鐿鈦毛利率將較前季43%明顯下滑,業外方面可能也會造成一定程度匯兌損失,壓抑鐿鈦單季獲利表現。

展望後續,鐿鈦指出,目前北美客戶已經有逐步復工,且今年醫材產品至上半年出貨仍然呈現穩健成長,後續如果復工狀況改善,估計將有助於帶動扣件與微波開關出貨回溫,不過以第三季需求來看,鐿鈦對微波開關出貨狀況仍看保守,短期預期出貨量仍難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

MoneyDJ新聞 2020-04-06 12:49:4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鐿鈦(4163)產能集中台灣,客戶以美國醫材大廠為主,第一季出貨仍屬正常,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不大,法人評估鐿鈦第一季營收應有望交出年持平至小幅年增水準;不過以第一季毛利率來看,受產品組合影響,去年同期高毛利率產品微波開關佔比達到17%,推高毛利率表現,但今年經銷商客戶拉貨相對無去年同期積極,微波開關佔比較低,相對也會壓抑鐿鈦第一季毛利率水準。

鐿鈦為微創手術器械製造商,主要醫材客戶以美系大廠為主,另外還有微波開關、精密扣件兩大產品線,以三項事業來看,去年各項產品營收占比分別為醫療器材57%、精密扣件24%、微波開關19%。而各項產品的毛利率表現來看,鐿鈦產品中以微波開關最高,其次為醫材及扣件。

鐿鈦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來到3.26億元、年增約5%,法人評估鐿鈦產能均集中於台灣,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不大,且客戶多為美國醫療大廠,3月雖美國肺炎疫情急速加溫,但客戶為醫療大廠,普遍維持正常運作,法人評估鐿鈦今年首季營收表現應可維持持平去年同期至小幅年增水準。

不過就產品組合來看,法人指出,鐿鈦微波開關去年第一季出貨比重約佔17%,今年經銷商拉貨動能相較沒有去年同期強勁,估計微波開關單季比重會略微下滑,也將影響鐿鈦第一季毛利率水準,恐遜於去年同期近44%表現。

至於在第二季營收展望上,由於去年4月有一次性急單挹注拉高營收基期,今年鐿鈦仍持續積極接觸此一客戶,不過預期爭取是成為正式供應商,即便順利躋身供應商中,出貨也會以每月規律出貨為主,不會以單月急單呈現,法人也預期在基期較高影響下,鐿鈦第二季營收也看有一定年減壓力。

回顧鐿鈦去年獲利表現,受三大產品線業績均穩健成長帶動,鐿鈦全年稅後淨利約3.64億元、年增24%,EPS 9.05元;而鐿鈦董事會亦通過股利政策,擬配發現金股利5元、股票股利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