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14 10:28:5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散熱模組雙鴻(3324)第3季營收創高,主要是NB、VGA及電競筆電帶動,法人預估,毛利率持穩第2季,業外匯損則較上季微幅增加,每股盈餘估4元以上。展望第4季,前季動能延續,且VGA新品接續登場,法人預期,營收規模再戰新高。明年來說,雙鴻看好,明年首季伺服器新平台將登場,有機會帶動訂單轉強,加上今年疲軟的手機需求有望回溫,整體營運將具成長動能。

雙鴻為散熱模組廠,第3季產品組合佔營收的比重來看,NB/DT約佔41%、VGA及電競筆電約佔34%、智慧型手機約佔5%、伺服器與網通約佔17%、其他(例如AIO、IPC、電動車散熱及家庭劇院等)約佔3%。

第3季而言,雙鴻9月營收12.06億元,月增2成、年增2成,創下歷史新高,而第3季整季來說,營收也來到33.34億元,季增11.58%、年增19.26%,同樣寫高,主要是NB/DT、VGA及電競筆電帶動,法人預估,毛利率持穩第2季,業外匯損則較上季微幅增加,每股盈餘估4元以上。

展望第4季,雙鴻看好,前季動能將延續,加上Nvidia、AMD的VGA新品接續登場,有望帶動玩家換機潮,整體消費總量有機會提升。法人預估,營收將優於第3季,再挑戰新高。

全年來說,雙鴻受惠筆電的新需求帶動,加上電競需求增加,且伺服器維持穩定拉貨,抵銷手機市況的疲軟,法人預期,營收將繳出年增雙位數表現,獲利有機會相較優於去年。

展望明年,雙鴻看好,明年首季伺服器新平台將登場,有機會帶動訂單轉強,加上今年疲軟的手機需求有望回溫,至於NB/DT、VGA及電競筆電也有成長雙位數表現的機會,整體營運將優於今年表現,維持成長。

在NB/DT應用方面,原先預期第2季受到急單挹注而基期較高,但第3季出貨狀況優於預期,美系的兩大客戶拉貨力道強勁,且市佔率提升,加上Cromebook市場需求帶動,因此第3季該產品線營收優於第2季。至於第4季來說,也將延續動能,有機會再優於第3季表現。

VGA及電競筆電方面,受到下半年GPU大廠先後推出新晶片,帶動客戶備貨力道強,法人預期,將是雙鴻第4季營運的主要動能之一。

手機方面,受到整體市場需求疲軟,因此第3季營收佔比已經從過去10%以上降至5%。據了解,第4季客戶也是維持觀望的態度,但對於明年的開案狀況相對正向,熱板與熱管的比重大約6:4。

伺服器受到Intel新平台遞延到明年首季上市,因此法人認為,第4季、明年首季將有機會轉旺,帶動後續營運表現。

為因應全球政經局勢的不確定性,雙鴻也積極配合客戶布局生產據點,先前的泰國廠已經開始進入廠區裝修,該地將專為製造厚熱板,可用於伺服器、筆電等,第4季、明年第1季將陸續開始進機台,從伺服器組裝業務開始,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將開始生產車用相關產品。

既有的廣州廠從8月開始,從單月10萬片厚熱板的產能量,增加到單月20萬片,目前稼動率約8成,而多出的10萬片產能則隨時因應客戶需求。

MoneyDJ新聞 2020-08-26 10:58:4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散熱模組雙鴻(3324)受惠於VGA新品拉貨旺,7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法人預期,8月營收將受到拉貨時程影響而微幅下滑,但9月將再戰新高水準,整季營收獲利將有創高表現。而因應VGA、MB需求強勁,因此在廣州廠增加厚熱板的月產能量,8月開始從單月10萬片增加到20萬片,而新設的泰國廠未來將以組裝為主要業務,最快年底開始投產。

雙鴻為散熱模組廠,第2季產品組合佔營收的比重來看,NB/DT約佔36~38%、VGA及電競筆電約佔28~30%、智慧型手機約佔10~13%、伺服器與網通約佔18~20%、其他(例如AIO、IPC、電動車散熱及家庭劇院等)約佔5%。

雙鴻第2季營收29.88億元,季增33.28%、年增34.7%,毛利率則因營收規模提升而來到23.31%,優於上季17.09%,每股盈餘4.09元,優於上季1.68元,以及去年同期2.75元。

展望第3季,7月營收11.2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表現,主要受到客戶新機種拉貨力道強勁,特別是VGA新品動能旺,而法人預期,受到拉貨時程的影響性,8月營收將不如7月水準,估月減1成左右,而9月將再走揚,估再挑戰新高表現,整季營收與獲利表有機會再創新高。

全年而言,雙鴻受惠於市場對於散熱需求的提升,包含伺服器、電競等,加上筆電的新需求帶動之下,法人預期,營收將繳出年增雙位數表現,獲利有機會相較優於去年。

筆電方面,雙鴻受惠於美系的兩大客戶拉貨力道強勁,且市佔率提升,消弭其他客戶趨緩的需求,使得第3季僅微幅季減。

VGA及電競筆電方面,受到下半年GPU大廠先後推出新晶片,帶動第3季訂單表現,營收估季增2成左右。另外,進入傳統旺季加上電競機種效能提升之下,熱管改採熱板方案蔚成趨勢,因此也帶動相關的訂單表現。

伺服器方面,Intel 新平台Whitley預計將在第4季推出,因此第3季起訂單量也逐步增加。

為了VGA、MB等需求訂單量增,因此在既有的廣州廠增加厚熱板的月產能量,8月開始,從單月10萬片增加到單月20萬片,以因應客戶需求。而泰國廠方面,則改為以組裝為主,預計將在12月底開始,由中國廠區進料,再由泰國廠組裝、出貨到歐美市場,以因應客戶分散生產基地的風險。

然而,在手機方面,第3季韓系、中系客戶仍有基本新機種的備貨量,法人預估,營收大致與第2季持穩,年對年仍有壓力。

 

MoneyDJ新聞 2020-04-22 09:18:1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散熱模組雙鴻(3324)第2季儘管手機受到疫情影響大,恐壓抑需求,但受惠於居家辦公需求提升,帶動NB、VGA伺服器等需求旺,整體而言,公司第2季營收目標季增35%、毛利率也將回到20%左右表現,法人預估,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與2019年同期水準。董事長林育申也表示,下半年手機產品將受到中國同業競爭,價格壓力大,熱板恐下滑10%左右,來到1.5元美金,但公司將持續透過製程、生產等來維持毛利率表現。另外,為了配合資料中心美國客戶需求,雙鴻將在泰國設置新廠,預計將在2021年投入量產。

雙鴻為散熱模組廠,第1季產品組合佔營收的比重來看,NB/DT約佔33%、VGA及電競筆電約佔20%、智慧型手機約佔24%、伺服器與網通約佔19%、其他(例如AIO、IPC、電動車散熱及家庭劇院等)約佔4%。

雙鴻首季營收22.58億元,季減19%、年減7.72%,公司自結前兩個月每股盈餘0.64元,法人預估,整季獲利表現恐不如2019年同期表現。主要受到疫情使中國廠區多少影響生產效率,生產出貨表現較受阻。

展望第2季,雙鴻看好,受到疫情影響之下,帶動NB、VGA、伺服器等需求提升,客戶急單挹注,較上季明顯提升,惟手機受到歐美疫情嚴峻,壓抑需求,將相較上季明顯下滑,整體而言,公司營收目標季增35%,毛利率可與上季提升,回到20%左右表現,法人預估,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與2019年同期水準。

展望全年,雙鴻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使得居家辦公需求提升,也帶動新的設備需求,包含5G、NB、平板、雲端服務等,創造全新市場商機,而雙鴻也將相關散熱設計已經完備,以符合客戶與市場需求,因此全年營收目標將年增15%,毛利率也將維持20%左右,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表現。

NB/DT產品方面,據了解,受到遠距辦公、遠距教學的需求帶動,客戶在3月起急速下單,粗估第2季此產品線營收將較上季有倍增表現,且第3季將出貨新機種,將再增另一波動能,訂單能見度到6月底無虞。法人看好,在高階筆電、電競筆電當中,將採用熱板的趨勢明確,可望帶動ASP與毛利率表現。

而VGA及電競筆電、伺服器產品,也將受到遠距需求而帶動訂單相對強勁,法人預估,第2季營收表現也將較上季走揚,全年也將有雙位數年增表現。

手機產品方面,雙鴻表示,韓系客戶在首季將上半年的貨拉貨完畢,主要受到第2季歐美疫情嚴峻的關係,但第2季中國客戶受到內需市場回溫,因此仍多少有撐。據了解,第2季手機產品線營收將季減明顯,但仍有年增表現。

至於下半年手機市場,林育申表示,客戶幾乎都將推出5G手機,包含中、韓等,且預期屆時若疫情緩和,5G手機將成為市場換機主流,高階手機用熱板、中階以下則用熱管,趨勢不會改變。

在手機熱板的價格競爭方面,雙鴻預期,中國將會有1~2家崛起,儘管產能總量仍相對小,但下半年價格競爭將會非常激烈,熱板價格恐怕比現在低10%,來到1.5美元以下,因此雙鴻將持續在製程、材料成本、生產效率、良率等方面改善,以維持毛利率表現。

產能規劃上,雙鴻不畏疫情影響,如期擴產手機熱管、熱板產能,至2020年第2季,手機熱管將從單月200萬支增至500萬支,而手機熱板則來到單月1000萬片的數量。

另外,為了分散產地,並配合資料中心美國客戶需求,雙鴻將在泰國設置新廠,預計將在2020年第4季到2021年第1季完成,預計將投資1000萬美金,預計將在2021年投入量產,今年整體資本支出大約10億元台幣左右。

新產品方面,雙鴻看好未來車用市場需求,並且著墨在自駕系統相關產品,提供CPU、GPU、備援系統等的散熱模組,目前與歐、美客戶合作進行當中,預計2021年將開始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