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廣達 (2382) 旗下廣明光電 (6188) 轉投資柏勝生技成功開發COVID-19檢測設備,僅需受測者一滴血,12分鐘內即完成檢測,靈敏度高達90%。因攜帶與操作方便,適合於機場、港口等第一線防疫場所使用,未來期勉能協助一些檢測量能比較不足的國家或地區,做為快速篩檢工具。預計5月取得歐盟認證,台灣則有望6月上市。

由台灣及丹麥跨國研究團隊所組成的柏勝生技,結合廣達旗下廣明的藍光光碟機相關的硬體製備技術,開發出可攜式醫療檢測平台BluBox,搭配微流道生物檢測碟片ViroTrack,具有高靈敏度(sensitivity)與專一性(specificity)的檢測結果。

柏勝的COVID-19血清測試可用於兩大場域。一、用於社區回溯與檢測疑似無症狀患者。目前針對COVID-19以PCR為主要檢測方式。PCR需專業人員操作且4小時方能取得結果,有時需重複檢驗,因此造成醫檢實驗室沉重負擔。柏勝生技快速且準確的檢測技術可協助執行大量社區回溯、診斷出無症狀患者與篩檢旅遊史人員,大幅減低醫檢人員的壓力。

二、確認病患是否已無傳染力,符合出院標準(patients discharge)。現階段確認病患能否出院,需經PCR 3次採檢陰性。柏勝生技COVID-19血清測試可提供定量之檢測結果,瞭解病患IgG與IgM抗體之變化,作為是否適合出院參考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