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櫃遭逢惡火 為何好樂迪股價卻收紅?

 

錢櫃KTV林森店一把惡火,燒出了公安問題,雖然有形的惡火暫時被消防人員撲滅,但對錢櫃的營運而言,這把無形的火似乎還在悶燒。在此同時,錢櫃的兄弟公司好樂迪,今日股價竟然由黑翻紅,投資人不禁好奇,何以錢櫃出事,好樂迪股價反而上漲?

 

一把惡火讓錢櫃、好樂迪兩家兄弟公司營運受到市場矚目,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也表示「會負起責任」,而這兩家公司雖然27日早盤股價走跌,但好樂迪隨即回穩,收在60.9元,上漲1.6元,漲幅達到2.7%,甚至成交量放大到1,593張,是上周五(24日)成交量(153張)的十倍以上。

 

錢櫃遭逢無情惡火,奪走數條人命讓全台同悲,也讓KTV的公安問題浮上檯面,北市府今日大舉稽查錢櫃旗下的幾家KTV通路,甚至一度有意將全部通路勒令停業,業界指出,錢櫃停業對好樂迪而言,或許並非壞事。

 

錢櫃林森店去年營收約8,100萬元,占錢櫃去年營收約8.8%,業界指出,林森店位於台北市的娛樂重鎮、24小時營業,周邊娛樂產業林立,客流不虞匱乏,且消費客層都是商務客,每人消費金額高,一家店抵得上兩到三家小型店面,如今停業等待調查,財損不說,營收直接歸零。

 

在獲利能力方面,業界分析,錢櫃林森店相較於SOGO店、敦南店等「黃金店面」而言,月租金理當低很多,因此,林森店對錢櫃而言,應屬「會下蛋的金雞」,應比其他店面都會賺錢,錢櫃折損了林森店,對該公司營運而言肯定是重傷。

 

業界指出,雖然錢櫃此次公安意外仍在調查中,但看來人為疏失的問題很大,屆時保險理賠方面,錢櫃恐須負起大部分責任,而人命關天,賠償金額應該不會太低。從上述幾個因素來看,對錢櫃來說,營運都恐造成大破口。

 

再者,業界指出,錢櫃林森店停業,後續其他通路的營運也恐受到干擾,這些原本會去錢櫃唱歌的客人,是否會被其他通路業者接收?備受關注,當然也引發各界的想像,而可能最直接受惠的公司,就是好樂迪。

 

錢櫃、好樂迪分別成立於1986年和1993年,現任董事長為練台生、顏瓊章,為國內KTV兩大龍頭業者。近年,錢櫃曾數度想倂下好樂迪,而遭公平會駁回,當前,好樂迪持有錢櫃26.06%,錢櫃持有好樂迪約32%。

 

也有業內人士表示,錢櫃想倂好樂迪,在數度被公平會駁回後,好樂迪在「結親」的意願上,似乎開始有所鬆動,甚至也私下說「倂不成」,而這一把惡火,讓兩家公司合併之路更遙遠了。是否這就是好樂迪在錢櫃落難之際,股價仍收紅的原因?值得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