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15 11:58:41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華新科(2492)今(15)日召開109年度股東常會,會中承認去(2019)年財務表冊,EPS 13.72元創歷史次高,並決議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5元。對於產業景氣看法,華新科董事長焦佑衡(圖右四)審慎樂觀表示,今(2020)年第二季表現比想像好,第三季則應持平第二季,整體下半年有機會表現與上半年持平;訂單能見度看起來還不錯,但景氣變化太快,所以大家都非常審慎因應,以前是一季看一季,現在則是一個月看一個月。而由於華新科產品涵蓋產業面極廣,有的產業上來、有的產業下去,整體分散下來,受到的影響就不會很大。

在疫情影響下,焦佑衡指出,今年PC、電腦都很強,華新科第二季表現不差,尤其產品涵蓋的應用面非常廣,有的客戶好、有的不好,例如汽車、飛機等與運輸相關的受到很大影響,遊戲機6月則也慢慢進來、但畢竟量不大。第三季看與第二季持平,NB等應用可望持續,手機與汽車等先前不好的可望起來,但汽車即使因歐美解封回溫仍與去年同期旺季水準少掉2~3成。而今年沒有東京奧運,電視相對慘一點,下半年或許有機會起來,大型工具機在第二季也不好,說不定第三季會因為解禁好一些。

焦佑衡表示,華新科這幾年在研發非常下功夫,產品多樣性及附加價值提升,也可感覺這次景氣沒受到太大影響,更因為做的特殊品項很多,在各行各業需求也大;至於更加走利基路線的信昌電(6173),同樣身為董事長的焦佑衡表示,其所生產的無論電容電阻是更具特殊性、量更少、ASP更高的產品,更不易受到景氣變化影響,尤其華新科非常倚賴信昌電所供應的特殊材料,但也是需要長期耕耘的產業,更經由創造附加價值、依照客戶需求來提供產品具有自己的利基。

雖然對內投資與對外整併都是將公司做大的方式,但焦佑衡表示,主要還是要在本業上努力、提升產品附加價值、自己成長,過去幾年確有公司加入華科集團,但併購也並非華新科採取主動尋找對象。至於美國對華為禁令,焦佑衡指出,對華新科不會有影響,因為所有客戶皆是重要夥伴,只要是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公司,即使在短期遭遇到困難,長期仍會走出自己的路。

而華新科生產基地布局並不會因為某個案子或事件而起,而是很長期的策略,並且7~8年前就已經在不同地區布局生產基地,包括台灣、大陸以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都在持續擴充與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