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18 13:10:2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戒毒癮藥物市佔率節節高升,美時(1795)第二季營運創下高峰,法人預期,公司今年營收將逐季走揚,全年也將呈現雙位數成長;而抗血癌重磅藥物藥證申請,6月補件,最新預期的暫時性許可可望於9月到手。

美時戒毒癮藥物自去年原廠不再供貨授權學名藥廠(AG)後,市佔版圖出現明顯變化,最新月份的統計,美時供貨艾威群集團銷售的結盟,在美國拿下36%的市佔率,已與原廠的36-37%旗鼓相當。另兩家學名藥廠Dr.Reddy與Mylan合計僅存約四分之一的市場。

美時內部評估,未來戒毒癮藥物的市佔率應可維持穩定,對每月營收貢獻約在3億元左右,7月因通路商擴大提貨,單月營收貢獻有約4億元左右;而以目前版圖分布來看,未來若要市占率再有進展,比較可能是蠶食原廠版圖,但未來可能也不容易再有跳升的變化。

除了戒毒癮藥物外,美時韓國子公司第二代減肥藥物,也受到市場期待,上半年雖有新冠肺炎影響,但對集團營收貢獻還有約2.8億元,超乎預期,法人認為,隨下半年加大對該減肥用藥的行銷力度,銷售應該有機會優於上半年,全年超前內部目標可期。

而美時代理帕金森氏症藥物,上週韓國許可證獲准,接下來台灣及東南亞藥證可望陸續到手;另東南亞子公司併入營收後,已開始有穩定挹注,集團較有優勢的越南,近期順利取得兩個抗癌藥物標案,三年內營收佔比力拼逾一成。

繼戒毒癮藥物的下個重磅藥物,市場高度關注抗血癌用藥,公司已在沒有專利問題的國家上市,美時也可藉此收取授權金與生產收入,接下來美國市場的暫時性許可預估9月底到手,預計2023年可正式上市。

法人預期,美時今年營收估逐季成長,全年年增率將可有兩位數,本業常態每股稅後盈餘應有4元以上實力,另賠償金收益則將視法院進度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