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18

〔記者黃皓宸、方韋傑/台北報導〕中福(1435)市場派昨天舉行股臨會,會中市場派以53%股權,通過3席董事解任案,並順利補選3席董事,由於原公司派能掌控的董事席次變成相對少數,中福經營權確定變天。

中福獨董高榮志及吳進成昨召開股臨會,出席股數達96.99%,議案安排進行3席董事、1席獨董解任案,及3席董事、1席獨董補選案,會中3席董事約以53%贊成、46%反對、低於1%無效票比例通過解任,在1席獨董解任案中,贊成比例44.93%、反對46.34%,無效票比例8.72%,解任案不通過。

由於此次解任的3席董事是原公司派推舉,被解任後補選的3席,2席由市場派拿下,原公司派只保住1席,導致公司派3席董事外加1席獨董,改選後僅剩1席董事加上1席獨董,市場派則拿下3席董事外加2席獨董,董事會成員市場派5席大勝公司派的2席,使得經營權正式易主。

另中福財報,因無法如期產出,導致中福股票自8月18日起暫停交易,恐面臨下市危機,高榮志坦言,目前還很難講,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重編財報。

窘!還找無會計師願簽核財報

吳進成說,中福財報原委任正大會計師事務所簽核,但正大卻在7月15日通知終止與中福的契約,應是顧慮中福旗下福興公司雖無營業額,卻持有1億多元的中福股票,財報讓人覺得有爭議所致,目前找不到會計師事務所願承接。

工商時報

老牌公司中福國際爆權鬥!針對是否處分中壢廠房資產,以及董事會通過出售轉投資「福興投資」股權的合法性,引發中福公司派與市場派不同意見。市場派的一席獨立董事已依證券交易法訂4月2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對確認資產處分、出售轉投資的合法性、改選一席獨董等事項進行討論表決。

市場傳出,市場派透過公開市場買進,持股已由當初的一成多,增加到超過三成,對持股僅四成多的公司派已造成威脅。而在市場派仍持續買進股權下,更為中福後續董事全面改選的經營權之爭埋下伏筆。

創立於1970年的中福原生產紡織棉紗產品,在桃園中壢購有2萬多坪土地作為紡織廠用地,後因紡織業環境變遷,已轉型將業務放在不動產租賃、植物工廠等業務,目前營業比重,九成來自不動產租賃,一成來自其他業務。2021年合併營收1,404.8萬元,稅後淨利692萬元,EPS0.05元。

目前中福是由創辦人之子黃立中,以持股中福42.64%的杰亨實業公司法人代表,擔任董事長。經過股權收購,市場派是在去年在進行4董、3獨董改選時,取得1席董事、1席獨董;據了解,市場派當時持股比例約為一成多。

由於中福在去年股東常會時,討論事項第六案:「本公司擬處分閒置資產」乙案,市場派與公司派雙方存有重大爭議不確定狀況;以及市場派對董事會決議出售轉投資「福興公司股份交易案、購買福興公司台中市不動產交易案」的關係人交易過程充滿疑義,加上一席獨董在今年3月初辭任,市場派因此提出召開股臨會。

這次中福股臨會,主要的討論事項,就是要確認去年股東常會討論事項第六案決議處分範圍,即為中壢廠房之六分之一。另外,對於出售轉投資福興公司過程,也要請會計師、律師針對疑義進行查核;另外,也將補選獨立董事一席。

為爭取贏面,已傳出市場派持續在市場收購股權,目前手中持股已超過三成,而這也讓中福股價從今年1月的低點28.5元,一路上漲,到停止過戶前,日前來到最高點70.8元,29日則收在53元。

 

中時

 

成立超過半世紀的紡織廠中福,今年初股價大約在30元上下,沒想到自2月中開始一路飆漲,不僅接連衝破50、60元大關,短短2周飆漲一倍,上周盤中甚至飆破70元,創下歷史新高,近期股價異常飆漲引發市場側目,已被主管機關盯上。

中福公司今(30)日更大動作登報聲明,呼籲主管機關及檢調單位盡速依法查明,是否有特定人士利用其所掌控的證券帳戶,造成中福公司股票活絡假象,並企圖抬高公司股價,吸引不知情的投資人進場追價買進或賣出。

中福營運狀況並不突出,過往市場上鮮少有人關注,近10多年公司每股平均收盤均價未超過10元,沒想到自2020年9月開始,股價出現異常波動。股價從2020年9月之每股收盤價10.10元,至同年10月30日時,每股收盤價已達18.1元,同年11月12日股價更來到20.3元,2個月股價漲幅達102%。

從2020年12月15日到隔年1月8日,每股收盤價再從21.5元漲到29.8元,期間有數天成交筆數及成交股數明顯高於以往之交易量;今年1月每股收盤均價29.67元,到2月25日每股收盤價已達48.2元,3月至今,股價甚至一度達70元。

證券界不解,中福股價異常波動的這段期間,並未有利多訊息及新聞,反而自2021年3月起,有市場派股東接受媒體採訪,指控中福經營團隊有公司治理瑕疵,這讓外界不禁想問,一家有負面消息的公司,怎麼股價會不斷飆漲?也籲主管機關正視。

觀察中福2月中迄今的主力進出,成交量集中在幾個特定分點券商,主力買超前三名的分別為玉山證券、兆豐三重、群益金鼎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