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14 10:45:0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時(1795)創辦人林東和(附圖資料照片)重出江湖,再創的特殊劑型新藥開發公司昱展(6785),已於本月5日登錄興櫃;公司專注長效緩釋劑型技術平台,並開發中樞神經適應症為主,進度最快的戒鴉片成癮藥物ALA-1000,Phase IIa預計明年中數據出爐,並進行海外授權,經營團隊也規畫明年申請科技事業核可,獲准後一年內申請轉上櫃。

昱展成立於2016年,創辦團隊多來自美時,包括創辦人林東和及總經理文永順,核心能力在於自行開發的長效技術平台In-Relar,股權結構包括法人與金融機構44%、政府機構7%及本國個人49%;因還處於研發階段,上半年還無營收入帳,營業虧損多來自研發支出,今年前二季稅後淨損8,521萬元,每股稅後虧損1.99元。

昱展的核心技術平台,優勢除長效及穩定釋放外,黏度小及含藥率高,也讓其劑型設計更具彈性;公司產品線進度最快的戒鴉片成癮藥物ALA-1000,相較於現有競品,若以目前口服劑型來看,優勢在於長效、降低戒斷效應等;若以其他針劑相比,效期可從1個月拉長至3個月,且可用26G更細針降低注射痛感與副作用,製程條件也相對簡易。

文永順認為,在戒鴉片成癮藥物市場,未來口服可能用做引導測試劑量的用途,穩定控制可能回歸長效針劑;而ALA-1000目前在Phase IIa階段,預計今年底完成臨床,明年中臨床數據出爐;而因三期臨床試驗的資金需有合作夥伴加入,若順利談定,最快明年可能有授權金收入。

其他開發品項中,用於慢性疼痛的ALA-1100,釋放週期也是3個月,目前進度也是Phase IIa階段,相較於同樣含有Buprenorphine產品,給藥頻率較長,且降低副作用及濫用風險;另治療難治型憂鬱症現還處於臨床前階段,目標未來取代現有鼻噴劑市場。

文永順說,公司預計明年申請科技事業,取得該資格後,將在有效期一年內申請轉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