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03 12:07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公布第3季表現亮眼,是近七季新高,今(3)日該股大漲,不僅引爆被動元件股走勢,同時也讓國巨(2327)集團旗下個股第3季業績也更具想像空間,今日盤中被動元件股包括國巨、奇力新(2456)及凱美(2375)也都是一度大漲逾8%的強勢大漲表現。

 

被動元件股業績及股價歷經過去一年多的休整之後,今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下半年業績在5G、宅經濟及遠距通訊等需求大幅增溫下,業績反而衝高,在華新科公布第3季單季獲利創下近七季新高之後,讓市場重新關注被動元件族群,同時,也對尚未公布第3季業績被動元件股更具想像空間。

 

在華新科引爆買盤提前卡位之下,今日盤中,除了華新科集團旗下個股,包括華新科、信昌電(6173)及佳邦(6284)3檔個股全數一度攻上漲停價,其中,信昌電盤中股價鎖住漲停價逾2800張,華新科、信昌電均寫下股價近2至3個月新高,佳邦股價更是寫下2018年6月,近二年多新高。

 

其餘被動元件股方面,受到買盤進場拉抬,且對第3季業績及第4季展望看好,今日被動元件股龍頭國巨,盤中也一度大漲逾8%,盤中高點來到381.5元,寫下近2個半月新高,國巨集團旗下的個股,包括奇力新及凱美同步走高,其中,奇力新一度大漲約9%,盤中高點來到116元,股價是今年2月,即近8個月新高,而凱美則是一度攻上漲停價。

 

其餘被動元件股,包括禾伸堂(3026)、大毅(2478)及日電貿(3090)等股,盤中股價漲幅也都在4%至6%之間,今日被動元件股表現相當強勢。

 

市場分析師則是認為,被動元件股今年以來漲幅相對落後,主要由於先前受疫情關係,業績表現比較具不確定性,若後市業績回升明確,有機會在補漲行情之下,引爆一波補漲行情。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華新科(2492)增持閎暉(3311)持股、國巨(2327)也宣布14日將於高雄舉辦擴廠動土典禮,今(3)日被動元件族群一早就湧入買單,不僅華新科、國巨大漲,信昌電(6173)更一口氣飆上漲停板,凱美(2375)、奇力新(2456)也幾乎漲停,被動元件族群一片紅通通!

華新科昨日宣布以每股30元為對價,公開收購閎暉5-9.9%股權,加上原已取得15%股權,預計公開收購若成功,總股權最高可達近25%,而雙方未來合作以車用市場為主。

至於國巨今年4月宣布「回台投資」逾300億元一案,昨日也正式宣布14日將於高雄大發工業園區舉行動土典禮,未來高雄廠區也規劃為高階產品生產基地,包括5G應用、車用市場等,都是高雄大發3廠的主要產品。

法人則認為,目前來看下游通路商、電子代工服務(EMS)組裝廠對終端需求展望轉佳,包括積層陶瓷電容(MLCC)、晶片電阻庫存天數仍低於正常值2個月水準,庫存水位偏低;且就長期來看,由於被動元件應用範圍日益廣泛,需求也會增加,逢回都是不錯買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