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1-02 11:23:31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全年營運高峰多在有中元節加持的Q3,知名食品廠愛之味(1217)今(2023)年Q3營收季增40%、年增0.8%,以16.25億元僅次於疫情元年2020年同期的16.35億元;法人表示,由於食品內需穩定較不具爆發性成長空間,預期今年全年營收將續以低個位數年增改寫新高。

營收雖然屬於碎步化逐年小成長,不過營業費用率則算明顯逐年下降,2018年及之前都還在30%以上、2014年更達39.66%,2019年起降到30%以下、到去(2022)年已降至26.36%,今年上半年再壓到24.83%。

愛之味表示,長久以來很願意投資行銷資源教育消費者,因為公司就是以「讓明日更健康」為前提,也因為「健康」需要投入更多行銷資源去教育,所以行銷費用較沒有節省空間,主要還是在產品組合上的變化進行毛利結構調整,也因不同產品會在不同通路出現,第二個階段就是在通路促銷費用上。

 

以FMC快消商品產業來看,愛之味指出,常溫操作的成本相對低溫少,低溫還要冷藏配送、平均在營業成本上增加6~7%之間,公司純濃燕麥原味取得健字號後延伸很多品項,但很多都是在低溫銷售。

愛之味表示,近年來因消費者反應有沒有更方便的方式,所以延伸很多常溫的純濃燕麥銷售方式,如以前只有在各大賣場,現在已經培養一群宅配消費者,包括膠原蛋白/舒眠三效/葉黃素等系列的純濃燕麥產品都可保存12個月且是常溫配送,等於直接在中間沒有經過通路,由公司直接宅配,也使營業費用因為燕麥奶溫層銷售佔比變化,而在費用上有些撙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