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2-03 10:43:0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八貫(1342)戶外、醫療訂單暢旺,且訂單生產排程已至4月中旬,公司看好,1月將受惠前月遞延訂單挹注,加上農曆年前補貨潮,看好營收表現有望衝同期新高。加上為了因應訂單需求,公司調整生產排程,農曆年長假前,機台不停機,法人推估,第一季營收有望站穩4億元,將創同期新高。

八貫去年12月合併營收1.47億元,較上月大幅成長39.53%。去年合併營收15.3億元,年增6.04%,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八貫去年前三季獲利1.64億元,EPS 2.65元,優於2019年同期EPS 2.53元;法人推估,去年EPS有望達3~3.5元水準

公司表示,目前戶外、醫療訂單暢旺,且訂單生產排程已至4月中旬,可見客戶需求強勁;而1月營收來看,因有11、12月船期遞延的訂單挹注,加上農曆年前補出貨,預估營收將會衝同期新高。

此外,為了因應訂單需求,公司已自去年12月啟動做五天休二,機台不停機生產,預計持續至農曆年前都能保持全能生產。

法人推估,八貫第一季營收有望站穩4億元,將創同期新高。

而展望今年營運表現,公司強調,為了因應訂單需求,擴產計畫將進入收割期,其中,成品組件新產線將在今年第二季進入試量產,屆時成品產能可提升三成,預計第三、四季產能將可逐步滿載,可推升今年營收年增幅逾一成。 MoneyDJ新聞 2020-11-03 10:07:49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八貫(1342)即將在11月底掛牌上市,今年在疫情因素下,帶動醫療產品線出貨動能強勁,但戶外產品銷貨則降溫,公司表示,第三季起,戶外訂單出貨已恢復8~9成,加上醫療產品出貨不看淡,公司認為,第四季營收表現有機會比第三季成長。法人表示,八貫今年營收有望衝破1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今年EPS可望上看3.2元,優於去年3.04元水準;且明年訂單展望佳,推估營收跟獲利成長都可望超過10%。

八貫為全球少數擁有TPU研發、並具有二次/三次加工技術能力的廠商,客戶多為歐美知名一線品牌大廠,其中美國最大醫療設備廠商Hillrom的ICU/重症醫療氣墊病床,八貫是唯一供應商,目前Hillrom佔營收比重約25~30%。而在航太領域方面,八貫亦是波音、空巴的逃生滑梯,全球唯二的供應商,可見TPU技術在全球具領先地位。戶外領域則以露營睡墊/帳篷、隨身充氣枕、保冷袋等產品為主。

八貫終端產品線分四大類,至今年第三季佔營收比重分別為:醫療 43%、戶外 44%、航太/救生 9%、工業 4%。且各品項在毛利率的表現上:醫療為29%、戶外 26%、航太/救生27%。公司出貨主要分機能布料以及成品,佔比分別為6:4。

主要成本來看,TPU佔35%(主要原料為TDI),糊劑+工角則佔25%(糊劑主要的原料為MDI),以及布料佔40%,而化工原料報價方面,與客戶採一年議價一次,因此受原物料波動影響較小。

八貫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達11.59億元、年增6.04%,累計毛利率為25.92%,稅後EPS 2.65元。

展望後續營運,公司表示,今年醫療出貨動能強勁,但是戶外產品的訂單受到疫情干擾而降溫,幸而第三季起,戶外訂單出貨已恢復8~9成,加上醫療產品出貨不看淡,公司認為,第四季營收表現有機會比第三季成長。

法人表示,八貫今年營收有望超過2019年全年營收14.42億元,並有機會上看15億元以上,毛利率方面,則受惠營收成長單位成本降低、有望較去年24.83%提升,法人推估,八貫今年EPS可望上看3.2元,優於去年3.04元水準。

而展望明年營運,公司表示,隨著醫療、航太、戶外皆有新品推出,將持續擴增產能,預計明年中之後,產能會慢慢開出來,挹注明年下半年營收動能。法人推估,八貫明年營收跟獲利成長都可望超過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