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8 10:57:4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銷歐環保無進入替換高峰,端子廠建通(2460)第一季將淡季不淡,且因轉換成環保無鉛銅與目前銅均價,都對產品平均單價的拉高有利,公司今年將挑戰季季獲利,擺脫前幾年頹勢。

建通目前最受關注的題材,是因應ROHS的環保無鉛銅,根據業界指出,若原料為銅棒的銅材原料,過往的含鉛量較銅板為高,是這波銷歐轉換的重點,而歐洲電器插頭過去原料多為銅板,因去年歐盟函令確認今年7月起將全面採用無鉛銅,帶動建通客戶的轉換潮。

建通內部預估,銷歐客戶終端的環保銅轉換率,應該還低於兩成,而以終端報價與用銅量來看,環保銅約比先前銅棒的單價約高出6-15%,視用銅量而定,但環保銅的毛利率也會比傳統為佳。

除環保銅題材外,公司今年也把車用當作重點,其中,歐規的VDA6.3認證今年有機會通過,現也有歐洲與大陸車廠洽談中,期望車用佔比由去年的6%拉高。

建通表示,因產業型態與產品結構調整,目前銅價上漲多數可以轉嫁,法人認為,今年公司有機會挑戰季季獲利。公司也持續提高越南產出,預估越南產出佔集團比重可望從三成,逐年拉高,蘇州廠則專注車用等利基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