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顯示器產業2020年起成為新冠疫情下受惠產業,轉虧為盈的友達(2409)、群創紛紛加碼資本支出,隨著彩晶及元太陸續跟進,合計四家顯示器廠今年全年資本支出上看560億元,較去年大增158億元,年增近四成。

 

新冠肺炎疫情衍生的宅經濟效應,引爆居家辦公、在家學習及娛樂的強勁需求,推升面板需求大增,面板雙虎今年不約而同拉高資本支出,鎖定高毛利產品加碼擴產。

 

至於全球電子紙龍頭大廠元太更加倍擴大資本支出,擬投入20億元在新竹廠擴充四條電子紙薄膜產線,以及興建新廠辨大樓。此外,揚州廠也計劃投資17億元興建一座生產聚醯亞胺膜(PI)的新廠,搶攻柔性顯示基板市場。

 

面板雙虎轉型有成,2020年順利轉虧轉盈。友達啟動「雙軸轉型+1」計畫,宣布今年資本支出220億元,年增逾四成。群創則力推「轉型再造.價值躍進」,2021年資本支出250億元,年成長二成。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指出,因疫情推升高階筆電面板需求夯,董事會已通過大陸昆山廠6代LTPS產能擴產計畫,將分二階段將產能拉升到4.5萬片的滿載產能,滿足客戶對高階NB面板及Micro LED量產需求。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指出,由於在家工作、遠距學習增購監視器螢幕需求升溫。

 

---

顯示器廠紛紛啟動大擴產作業,僅管大盤今早開高走低,但受到彩晶(6116)昨(7)日董事會通過170億元的擴產預算案的激勵,推升彩晶、群創(3481)、友達(2409)今(8)日股價逆勢上漲,早盤分居台股成交量前一、二及四名。

 

顯示器產業2020年起成為疫情下受惠產業,順利轉虧為盈的友達、群創紛紛加碼資本支出,總計雙虎今年將投入約470億元,較去年大幅成長逾三成。若是再加計彩晶今年約70億元,和元太約20億元。合計四家顯示器廠商的總資本支出上看560億元,較去年的402億元大增158億元,增幅達39.3%。

 

新冠肺炎疫情所衍生的宅經濟效應,拉升居家辦公、在家學習及娛樂的需求,帶動面板需求大增,面板雙虎搶搭面板市況大好之際,今年資本支出拉高到220-250億元,瞄準高毛利產品投產。

 

包括中小尺寸面板廠彩晶,2021年資本支出加計購入和鑫光電(3049)廠房費用,再加上董事會昨(7)日通過的產的訂金支付,估計約達70億元,要比去年31.7億元大幅成長120%。

 

全球電子紙龍頭大廠元太(8069)更是祭出資本支出倍增的火力,估計投入20億元在新竹廠擴充四條電子紙薄膜產線,以及興建新的廠辨大樓。還有分期分年在揚州廠,投資約17億元興建一座生產聚醯亞胺膜(PI)的新廠,要搶進柔性顯示基板市場。

 

面板雙虎拚轉型有成,2020年交出虧轉盈的好成績。友達啟動「雙軸轉型+1」,並宣布今年支出的資本支出約220億元,年增逾四成。群創則力推「轉型再造.價值躍進」,2021年的資本支出達250億元,年成長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