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宏碁轉型三部曲收割 亮紅燈慶祝

時報資訊

宏碁(2353)早盤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亮燈漲停26.4元;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日前透露2020年宏碁進人轉型的第三階段,當年獲利成績衝10年新高!宏碁鼓勵內部創業,目前已經孵化出6家上市櫃公司。

今年是陳俊聖接掌大位的第8年,他日前在公開演說中首度披露,宏碁第三個三年期轉型計畫(2020~2022):全球造局,對內部核心事業上將力求創新,在新事業上則全力以赴打造全新艦隊。

宏碁去年第四季營季增3.2%、來到826億元,年增逾34%、刷新近6年來單季新高,去年全年合併營收以年增18.3%的成長幅度,來到2770.85億元,登上近6個年度來新高,也交出優於市場法人預期的成績。

宏碁第一階段轉型:轉虧為盈(2014~2016年)。陳俊聖接下執行長後,為扭轉虧損局勢、穩定組織,走遍全球與各地主管面會制定新策略,專注財務數字、設定100天計劃,優化電腦本業強項,推出全新電競品牌Predator,藉由研發創新及佈局全球的業務殺出重圍。

第二階段雙重轉型策略(2017~2019年),在核心事業及創新事業上力求突破。宏碁電腦產品過去多以OPP(Open Price Point)打出高市佔率,但利潤有限,轉虧為盈後,宏碁核心事業接著朝「生活型態的挑戰」與「創新研發」雙路線發展,透過觀察微趨勢及經營生活風格品牌,建立不同類型的市場品牌,後勤部分也整合內部資源及全球後援。

 

 

宅經濟夯!宏碁早盤亮燈漲停 逾七千張掛漲停買不到

2021-01-27 11:18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即時報導

 

目前全球疫情仍嚴峻,上周德國總理梅克爾更呼籲企業應讓員工在家工作,在宅經濟持續拉動筆電銷售暢旺下,品牌大廠宏碁(2353)今日早盤開盤不到20分鐘就帶量攻上漲停,股價來到漲停價26.4元,成交量放大至15萬張,更有超過七千張、將近八千張掛漲停價排隊等著買。

 

宏碁一口氣成為今日台股成交量最大個股,股價來到波段新高。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上週指出,現在筆電市場的情況是「Hand to mouth」(手到嘴),英文的意思就是「僅夠餬口地、過著三餐不繼的日子」,代表宏碁只要一拿到零組件就馬上出貨,「馬上出貨就馬上賣掉」,至於缺料何時能緩解?「目前還看不到」。

 

此外,宏碁去年也開始大量引進聯發科(2454)處理器,以維持供貨穩定,並「照三餐」問候代工廠,目標希望可以做到每個月的出貨數都比上個月高。

 

NB品牌商華碩(2357)、宏碁去年9月訂單能見度就已直達今年上半年,現在北半球疫情再起,更是讓筆電需求再度擴張,法人就表示,宏碁在所有產品中,Chromebook的增長勢頭最佳,其銷售額在去年第3季度與前一年相比、幾乎翻兩番。據悉,本季雖然持續面對缺料、以及農曆過年工作天數影響,但是宏碁手上訂單也是滿滿滿,繼續實現銷售量兩位數的年增率表現。

 

據悉,維持去年10月看法,宏碁目前首季仍僅能出貨手頭上的訂單約30至50%,足見市場需求殷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