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2-01 11:59:2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台灣接單需求強勁帶動,聖暉(5536)目前接單金額年增逾2成,有望挹注中長期營收動能持續成長,法人表示,若案件進度沒有因為疫情而有大幅遞延,今(2021)年聖暉合併營收挑戰雙位數成長。

聖暉為經營無塵室機電整合工程大廠,所服務的產業包含半導體、光電、生技、能源產業等,同時也切入高級住宅、觀光飯店機、商辦等機電空調工程,客戶及產業分散程度很高。

聖暉旗下尚有持股約62%、從事科技廠製程供應系統的子公司朋億(6613),以及持股約87%的蘇州聖暉。目前營收結構為台灣聖暉約3成多,蘇州聖暉逾3成,朋億約佔3成多;產業營收佔比方面,則以半導體以及電子組裝為主、約佔5成,其餘為綠能光電、電子組裝、醫療生技等產業。

聖暉去年營收達139.77億元、成長10.27%,法人預估,去年聖暉營收成長,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造成管理成本增加,以及部份原物料上漲使得採購成本增加,加上工資上揚也造成成本壓力,因此對營業利益表現形成一定壓力,預估去年聖暉EPS達16.5元上下、低於上一年。

展望後市,受惠台灣接單需求強勁帶動,聖暉目前接單金額年增逾2成,有望挹注中長期營收動能持續成長,法人表示,若案件進度沒有因為疫情而有大幅遞延,今年聖暉合併營收挑戰雙位數成長、獲利也有望回升。

聖暉目前接單金額年增逾2成,較去年下半年年增15%再提升,其中台灣需求最強勁,包括接獲封測廠擴廠案,此外,生技廠投資需求也將是未來聖暉潛在接單動能。

另方面,中國市場去年受到美中科技戰影響、客戶投資觀望保守,致接單較為低迷,不過中國提升科技產業供應鏈自給率仍是不可逆趨勢,預期今年上半年半導體、科技廠開標需求有望升溫,包括封測、化合物半導體玻璃基板廠、Mini Led廠等需求,都是聖暉潛在機會。

東南亞方面,受惠電子大廠全球多元產能部署、供應鏈自中國轉移出去趨勢推升,接單表現升溫,不過東南亞仍壟罩疫情影響,因此案件認列營收進度還需要持續觀察。

預估今年台灣營收估佔50%以上、較過去4成多提升,中國約佔3-4成、則較過往下降,東南亞預估由高個位數提升至1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