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2-01 10:13:2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致伸(4915)今(2021)年聲學產品案件數量將顯著提升,且產品更聚焦高階產品、有望進一步優化毛利結構,加上相機模組逐步轉往高階領域,打入電動車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感測相機模組,以及電腦周邊產品WFH(居家辦公)、宅經濟延續之下,今年預期也有持穩表現,法人預估,致伸今年合併營收、獲利表現可望較去年回溫,走出去年谷底。

致伸去年第4季營收195.59億元,季增3.45%、年減21.81%,累計去年營收年減15.39%,營收下滑主要受到聲學產品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案件遞延所致。法人預期,去年致伸EPS估達4.5元上下。依近年現金配發率約5-6成估算,目前殖利率約4%上下。

致伸去年有許多聲學客戶的案子受到疫情影響遞延至今年開始出貨,預期今年聲學產品案件數量將顯著提升,且接案更聚焦高階產品、有望進一步優化聲學毛利結構,今年聲學產品營收、獲利有望優於去年。

此外,致伸相機模組也逐步轉往高階領域,打入電動車大廠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感測相機模組供應鏈,有望隨客戶交車量提升而逐步放量,此外,在車隊管理、警察執法用相機模組等也都有機會切入;由於過往致伸相機模組主要供應毛利率較低的智慧型手機領域,如今切入車用以及利基型應用,將有助於該業務產品組合優化。

法人表示,致伸今年在聲學產品回溫帶動下,加上電腦周邊產品受惠WFH、宅經濟延續之下,今年預期也有持穩表現,預估致伸今年合併營收、獲利表現可望較去年回溫,走出去年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