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3-25 10:04:5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雖受疫情影響,電源線材廠商鎰勝(6115)去年營收獲利衰退,每股稅後盈餘2.58元,但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2.8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超過6%;因應價大漲,已通知客戶全面漲價,但因成本漲幅過快,難以一次完全漲足,只是今年在平均單價上漲與遊戲機、宅經濟等應用續旺下,營運重回成長可期,團隊也持續加碼越南投資,今年生產佔比將拉高到三成以上。

 

 

 

鎰勝去年稅後盈餘4.8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58元,較前年3.06元下滑,但經營團隊為維持相對穩定的配息與殖利率,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8元,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超過6%。

 

 

而今年公司對營運相對轉正面。一則單價部分,因銅價自去年第四季漲幅已經近五成,對照線材成本可能上揚二成,鎰勝已通知客戶全面漲價,但因漲幅過遽,客戶也難一次消化,但平均漲幅已有兩位數,今年線材平均單價高於去年可期。

 

 

在出貨量上,鎰勝今年在遊戲機與宅經濟應用,相對看好,其中公司是SONY PS系列的主要供應商,線材供應量超過八成,外界看好,今年PS5帶動相關系列出貨量會重回2,000-2,500萬台的高峰,加上新版線材單價會略高於前版,今年遊戲機應用貢獻增加。

 

 

宅經濟相關的網通、IT應用,鎰勝表示,受惠宅經濟效益,今年需求維持高峰。法人預期,在平均單價上揚與需求成長下,公司今年營收獲利重回成長可期。

 

 

另因應全球生產基地碎鏈化的趨勢,鎰勝十幾年前設立的越南廠,近年需求暢旺,一、二期工程產能高利用,另三期工程也預計第二季投產,今年越南廠佔集團整體生產比重有機會拉高到30%以上;長期若有需要,越南空地全數建滿,不排除中、越生產基地佔總生產比重將近各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