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

【時報-台北電】瑞軒(2489)轉投資品牌公司VIZIO將於美國時間3月25日正式掛牌上市,預計發行價每股21美元。瑞軒持股約1,515.78萬股,已認列帳上成本為每股4.8美元,估算未實現利益超過70億元、挹注每股盈餘約8.6元。

瑞軒自2004年投資VIZIO,VIZIO去年受疫情帶動之宅經濟影響和串流廣告業務成長,營收及獲利皆大幅成長。根據VIZIO所提交的上市資料,去年營收約20億美元,主要來自電視銷售的貢獻,娛樂平台貢獻約1.47 億美元,淨利超過1億美元。

VIZIO已於2021年3月1日申請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將於美國時間3月25日正式掛牌上市,預計發行價每股21美元。瑞軒表示,持有之特別股在VIZIO上市前已全數轉換為普通股1,515.78萬股,已認列帳上成本為每股4.8美元,瑞軒不會把持股全數賣出,未來將依照法規、還有視市況變化,逐步出售股票。

在VIZIO上市後,瑞軒將依市場價格調整反應於第一季業外獲利。法人估算瑞軒可望認列未實現利益約70億元、約每股盈餘8.6元。

VIZIO成立於2002年,創辦人是華裔的王蔚。瑞軒在2005年投資入股,前後總計取得約20%的股份、其中8%為特別股,瑞軒不僅是VIZIO的大股東,也是主要代工廠,隨著液晶電視市場成長,VIZIO躍升為北美第二季電視品牌,瑞軒也跟著電視產業成長。

瑞軒先前已出售12%的普通股,當初投入成本約50萬美元,賣出的金額高達1.3億美元,獲利262倍。

鴻海集團在2018年時透過子公司和群創共同入股投資Vizio,根據公開說明書,鴻海集團的持股比率超過25%,是第二大股東、持股僅次於王蔚,而群創目前也是Vizio主要的代工合作夥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瑞軒出售VIZIO HOLDING普通股581,535股,獲利約2.70億元
(110/03/26 16:59:2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489)瑞軒-本公司出售VIZIO HOLDING CORP.普通股股票

1.證券名稱:VIZIO HOLDING CORP.普通股股票
2.交易日期:110/3/26~110/3/26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581,535股
每股價格:美金21元
交易總金額:美金12,212,235元,約為新台幣349,392,043元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處分利益:約新台幣269,977,054元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無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本次出售前
數量:15,157,800股
金額:美金318,313,800元(以每股美金21元計算)
持股比例:8.25%

本次出售後
數量:14,576,265股
金額:美金306,101,565元(以每股美金21元計算)
持股比例:7.93%

權利受限情形:無
7.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
占總資產之比例:44.80%
占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63.92%
營運資金數額:新台幣5,570,386仟元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依本公司投資策略規劃進行股票出售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不適用
10.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否
11.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
12.董事會通過日期:不適用
13.監察人承認或審計委員會同意日期:不適用
14.其他敘明事項:本公司原持有VIZIO INC.可轉換特別股67,368股,依特別股換股比例及該公司股權架構調整,換得VIZIO HOLDING CORP.普通股股票15,157,800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