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中信金25日舉辦法說會,財務長邱雅玲指出,股利政策要待4月董事會通過,但方向維持「配發率五成、殖利率維持4~5%」的水準。中信金25日收在21.8元,若要維持5%的殖利率,每股要配發1.09元,市場預估,中信金每股較可能配發1元左右、換算殖利率約4.6%。

至於台壽為因應IFRS17、ICS2.0等新制接軌,2020年獲利不會上繳給金控母公司,會全數盈餘轉增資。

對2021年總經情勢,邱雅玲指出,實體經濟正逐漸復甦,但是金融市場會劇烈波動。台灣今年出口還是會大幅成長,疫苗的上市跟接種讓各國經濟活動逐漸恢復,還有中美貿易戰以來全球供應鏈重組,有一些生產線開始移回台灣,加上一些新興科技的需求比較旺盛,台灣出口還是會持續大幅成長。

至於內需的部分也會增加,半導體廠商持續投資先進製程,政府大力推動公共建設、危老都更、綠能建設、台商與國際大廠來台投資,這些都會帶動內需表現。

中信金2020年全年稅後盈餘428.5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15元,其中,中信銀全年合併稅後盈餘為272.67億元,台灣人壽全年合併稅後盈餘為165.34億元。稅後股東權益報酬率達11.53%,稅後資產報酬率為0.67%、每股稅後盈餘2.15元。資本適足率強健,截至2020年底資本適足率為125.15%,雙重槓桿比為115.2%。

中信金指出,中信銀行2020年淨利息收益與手續費淨收益合計的核心業務收入占總營收高達90%。中信銀行截至2020年12月底之合併逾期放款比率為0.49%,合併呆帳覆蓋率為272%,全年呆帳成本為36個基點,雖高於前年水準,考量全球疫情影響,表現仍優於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