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當沖交易稅減半不再延長?台股今日下殺獨弱

2021/08/09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日台股開盤期現貨賣壓沈重,雖然中國股市與港股反彈翻紅,但台股盤中跌點一度逾170點,中小型股更是殺聲隆隆,IC設計族群倒地,OTC指數跌幅逼近2%,盤中市場傳出,因當沖投機氣氛太盛,財政部傾向現股當沖交易税減半徵收政策,不再延長,使得投資人退場縮手。

今日台股下殺,市場傳聞,現股當沖交易稅減半即將於今年到期,財政部傾向現股當沖交易税減半徵收政策,不再延長,雖然先前金管會建議財政部再延5年,不過,由於當沖風氣太過盛行,台股淪為大賭場,主管機關對此開始祭出降溫措施,證交所、櫃買中心開始踩煞車,首度增訂當沖警示制度,當沖比例太高將列為警示注意項目。

但券商對於當沖交易稅減半不再延長一致投下反對票,拜當沖交易稅減半政策之賜,台股交易量才得以放大,未來若不再延長,恐再度衝擊交易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