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8-26 17:04:0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高球桿頭代工廠明安(8938)今(26)日舉辦法說會,運動休閒事業部總經理周益男表示,明安將以過去複合材料技術為基石,拓展到汽車碳纖維輪圈市場,目前已經與多家客戶合作,預計隨著高雄和發廠建置完成,目標在2025年年產能將達40,000個輪圈,另外也包含碳纖維零組件等周邊產品,增加未來營運動能。

 

針對複合材料產品,明安高雄和發廠總佔地8,000坪,預定年底完成建廠,明年投入生產,投入熱固、熱塑形材料,除了目前應用於高球、3C電子產品等外,也將切入汽車、航太等新產品技術。

 

 

周益男也表示,在汽車輕量化的趨勢之下,碳纖維輪圈將是未來投入的焦點產品,也已經與客戶陸續合作當中,包含20、21吋的輪圈產品,也有其他汽車相關的零組件小量訂單出貨當中。

 

周益男說明,過去多年的複合材料經驗,跨足到汽車市場當中,並以模組化的成型技術為主,讓客戶設計更容易、更能客製化設計產品,並且也已經通過功能性疲勞試驗等。

 

明安今明年碳纖輪圈、碳纖零配件預計在大業廠生產,而隨著和發廠完成後,也將在2023年之後在和發廠生產,目標2025年年產能將達40,000個輪圈,2027年則達80,000個以上,鎖定終端價格10萬元美金以上的新車。

 

市場也持續關心越南疫情的影響性,周益男說明,8月受到疫情影響,配合當地政府停工,希望隨疫苗覆蓋率提升,能開始生產,在此期間部分訂單轉移到中國生產,且客戶訂單也不受影響,出貨時間將往後遞延,且越南新廠與產能擴產計畫不會改變。

 

至於針對高球市場,周益男表示,疫情帶動許多高爾夫新參與者加入市場,並非短期效應,未來幾年美國高爾夫市場榮景可望延續,去年訂單也滿單且延續到今年,過去傳統的淡季也都滿單生產,對於營收、毛利率都有正面挹注。

 

明安上半年營收達83.64億元,年增75.52%,毛利率19.39%,優於去年同期12.83%,每股盈餘5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