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散佈確診個案增加50例的謠言影響台股,新竹檢警逮到嫌疑人。(記者蔡彰盛翻攝)

網友散佈確診個案增加50例的謠言影響台股,新竹檢警逮到嫌疑人。(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09/11 13:1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本月8日有人於LINE群組PO文「剛同事說 今天確診50+」,因當天台股下挫200點,引發造謠及影響股市疑慮,新竹地檢署指揮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追查,昨天將涉嫌將從事資訊業的楊姓男子逮捕到案,雖查楊男散布的訊息,沒有影響股市交易,仍依涉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的謠言或不實訊息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據悉,住在新竹地區的楊男,當天中午12時24分許,於高中同學的LINE群組PO文,表達聽到同事、記者轉述「今天確診50+」的不實謠言,取信群組內的同學。檢警單位找上門時,他非常緊張,經查根本僅是聽到路人的說法,未進一步求證,就PO文散布不實謠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本月8日接獲檢舉,國內幼兒園群聚延燒,群組及網路有人散布今日確診50例謠言,同時更有媒體報導因盤中傳出確診案例可能暴增,加上美股收跌影響,衝擊台股11點半過後急殺近200點,為此指揮中心當日下午記者會加以澄清是謠言,並將該造謠案移請檢警單位偵辦。

刑事局據報經追查過濾後,鎖定住在新竹地區的楊男,涉嫌重大,昨天上午前往他的住處將其查緝到案,並執行搜索,認定當天股市上午就已受美股收跌影響重挫,楊男PO文的時間點是於中午過後,故排除有影響到股市交易狀況,但仍對於散布有關疫情假訊息部分,移送檢方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