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交所在9月將康控-KY(4943)列在財務警示專區,但仍出現鉅額打銷應收款,今年前三季直接賠掉2個資本額,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張振山今(18)日表示,這部份正由會計師事務所清查帳款了解中,但並無要求要何時回報結果。

對於此事件,張振山指出,最早是由資誠會計師函證回函時發現的,康控有一個客戶在中國大陸,現在仍和康控有生意往來,有函證詢問康控是否有欠他們應收帳款,當時康控回覆會計師說沒有,但會計師發現落差很大起疑,因此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會去查證。

根據康控-KY第3季財報揭露,認列預期信用減損損失高達26億元,Q3虧損27億元,EPS為-17.49元;累計前3季虧損32.2億元,EPS虧損達-20.3元。在發布財報後,康控-KY股價暴跌,加上今日已經連吃3根跌停板。

▼康控-KY連吃3根跌停板。(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對此,張振山強調,「第3季財報雖然已出來,但那筆帳款必須去了解」,所以財報先用保留的方式,並不會限制會計師事務所何時要回報,但櫃買中心、證券交易所也會去了解應收帳款有沒有問題,都正在進行中。

另外,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曾說明,已請康控-KY跟會計師說明預期信用損失的評估及會計處理的妥適性,並在9月就把康控-KY列入到財務警示重點專區,再請康控每月定期公告高流動性的資產、短期借款、1年期1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等財務資料。

至於為何出現鉅額打銷應收款?蔡麗玲強調,證交所將進行了解,也會就康控-KY第3季季報進行財報質實審閱,並跟會計師交換意見,以及要求加強資訊揭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