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刊王CTWANT] 金寶庫藏股自肥案到底是否涉及違法?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獨子許介立被立委高嘉瑜要求調查之外,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也被點名,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10天內了解金寶案的適法性,若違法要求更正,高嘉瑜則追問「更正就是認購無效?」許璋瑤答詢說「是無效」。

立委高嘉瑜今天(18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提到,除了像新光金吳東進、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涉及的影子董事,在公司治理上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庫藏股的認購情況,像是金寶案是否就是父親為小孩量身打造的模式,多達15.6%,等於是在四個月賺了3千萬元。

高嘉瑜質詢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說,其實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七年來都是這樣模式,許璋瑤則回答說,國巨案調查後程序上沒有問題,實際上不足的地方,要透過修法來處理。

高嘉瑜對此則開砲說,國巨七年來五次執行員工認股權憑證,用身邊的司機、祕書、帳房、特助當人頭認股,取得低於市價的國巨股票,就連掛一個管理師的名字卻是作司機,證交所當時也說要查,查到現在查出哪些名堂?把自己身邊人當人頭戶,你完全不處理呀!

如今證交所還說要修更嚴格的法令,也說要公布調查結果,也沒有看到,庫藏股的認購、員工的認購,到底是家天下?還是真正落實普惠給員工?教我要如何相信你?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趕緊補充說,未來員工認股會須經審計委員會通過,由於審計委員會是具有獨立性機制,將會儘快公開實施,對於立委高嘉瑜要求給予具體的庫藏股自肥案防堵措施,黃天牧表示第一步先交由審計委員會執行,再研議修法,半年內提出進度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