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新聞網 方翊倩 、 莊楚雯

政治社會

2023-11-18

「漫畫才子」蕭言中罹患大腸癌4年,今天上午不幸病逝,享年58歲。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黃俊維在臉書上透露,蕭言中今天上午5點14分離世,老師此生已經圓滿,感謝蕭帶給我們美好的一切。

 

 

黃俊維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上5點14分,蕭言中老師離開了我們,老師此生已經圓滿。

 

「感謝言中老師帶給我們美好的一切,並永遠記得當時上學時在同學間彼此傳閱的《童話短路》。感謝老師永遠以大哥之姿照顧我們這些後進,感謝老師帶給我們的永遠是有精神的笑容。」

 

蕭言中長期致力漫畫創作,《童話短路》、《笨賊一籮筐》等作品膾炙人口,近年更將漫畫升華成藝術,將台灣漫畫帶向國際,獲文化部第11屆金漫獎特殊貢獻獎。

 

蕭言中2019年7月發現罹患大腸癌時已第4期,已經活過當初醫師預估的2年。

 

過去他作息日夜顛倒,飲食型態也不佳,還常暴飲暴食,對自己的身體很不好,他感激老天給他重新整理人生的機會,回歸簡單生活,把每一天當人生最後一天過,把握時間全心創作,不過仍不敵病魔,今天清晨離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