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18 11:50: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宏碁(2353)集團旗下智聯服務(6751)將於12月底上櫃,智聯服務董事長施宣輝(附圖中)表示,智聯服務主要服務半導體產業,看好半導體產業長期發展,而智聯服務在集團扮演最後一哩路的角色,可直接了解企業客戶痛點,又擁有集團全球化佈局綜效,智聯服務目前主要市場在國內,但也持續關注客戶在美國、東南亞等市場布局,明年營運則看審慎樂觀。

智聯服務原本為宏碁新竹分公司,長期深耕當地半導體產業,而響應宏碁集團組織三造,智聯服務正式於2017年成立,目前資本額為1.11億元,因應上櫃將現增190萬股,暫定每股60元。

在股東結構方面,宏碁持股60.88%、群聯(8299)持8.09%、青雲(5386)持2.7%,前十大股東約持股88.99%。

智聯服務主要從事軟硬體整合服務,半導體產業客戶約佔營收70~75%,金融佔5~10%,其餘較為分散;在半導體領域,智聯服務同業為大綜(3147),金融領域同業則為精誠(6214)。

智聯服務總經理韓政達(附圖左)表示,智聯服務是「具有原廠DNA的SI(系統整合)」,透過宏碁集團的資源,智聯服務可以更快更全面掌握產業動態,而公司直接服務終端客戶,也深知企業的痛點,這是智聯服務與其他SI最不同的地方。

智聯服務目前除了長期耕耘的半導體產業,也積極布局銀行等金融業者,希望為營運打下第二隻腳,在醫療與農業等領域也有著墨。

智聯服務2018年毛利率10.9%、2019年12.8%,今年前3季來到14.5%,智聯服務財務長齊祖杰(附圖右)指出,公司毛利率持續優化主要係因產品組合調整,以及客製化PC出貨增加;總經理韓政達表示,公司近年已從銷售產品轉型為提供解決方案。

智聯服務前10月合併營收為7.83億元,年減9.47%,主要係因Q3有客戶新舊產品轉換,導致Q3出貨較差。

智聯服務2018年EPS為3.23元,2019年因股本膨脹之故,EPS收斂至3元;2020年前3季EPS則為2.11元。

 

 

工商時報

宏碁(2353)旗下IT整合應用服務商智聯服務(6751),第二季營運動能彈升,包括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及淨利率等三率三升,拉抬其上半年獲利較2019年同期有超過六成以上增長,稅後每股盈餘達1.83元。近期智聯亦已送出上櫃申請,預計2020年底就可望成為集團下繼安碁資訊(6690)後,第二隻上櫃的新事業小金雞。

 

為因應企業針對資訊系統整合服務、外包專案等人力需求,智聯近期亦持續加碼招募人才,加速擴展業務及在台市占率。

 

日前智聯亦已送出上櫃申請,預計最快在2020年底前有機會成為宏碁旗下第二隻上櫃的小金雞。

 

 

 

 

興櫃:宏碁旗下智聯服務(6751)登錄興櫃,首日大漲177%,將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2019/11/20 16:34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宏碁(2353)旗下系統整合服務商智聯服務(6751)週三(20日)登錄興櫃交易,首日參考價27元,大漲177.41%或47.9元,收盤來到74.9元價位。

  宏碁指出,該集團建立多重事業引擎策略持續發酵,旗下智聯服務週三開始興櫃交易,為最新一家朝上市櫃方向邁進的集團小金雞。智聯服務董事長施宣輝表示,因應AI人工智慧趨勢的科技轉型,智聯服務主打智慧雲端整合應用服務,協助企業導入AI設備與平台。

  未來智聯服務將持續深化專業技術,並隨著全球化市場的擴張,以台灣為基礎拓展國際市場。

  智聯服務為一個整合軟體、硬體與服務的企業,專為企業提供IT專業知識及服務,著力於終端及雲端設備的研發、設計、行銷、銷售及服務,亦提供短期或長期專業IT人力外包、維運及開發服務,以一站式服務及經驗,完整客戶所需的資訊規劃解決方案與整合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