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仁寶(2324)昨晚(10)日宣布將以每股30元,公開收購飛捷(6206)旗下普達(6599)最高約65%股權,總計將斥資約4.09億元,進一步擴大布局IPC(工業電腦)領域應用,這次公開收購案申報日預計不晚於今(11)日,公開收購開始日則預計不晚於2月14日。而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對於該項收購案並沒有太大驚喜,給予「減碼」評等,目標價僅有19元。

外資認為由於這次收購的溢價達溢價約20%,這個成本並不便宜。普達母公司飛捷(6206)晚間也公告,子公司飛迅投資擬處分全數持有的49.3%普達股權予仁寶,獲利估3400萬元,貢獻每股純益約0.23元。

普達生產製造POS系統(2020年占銷售額的32%)、觸控顯示器(14%)、工業平板電腦(31%)和周邊設備(23%),主要集中在零售和飯店終端市場。

仁寶希望透過這項併購,加速其IPC業務,普達2009年成立以來,致力開發與設計高品質、高性能的端點銷售(POS)系列產品,並以自有品牌Poindus行銷全球,著重軟硬體整合能力,仁寶目前在工業電腦產品則主要為工業用顯示器、代工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