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co手機時常出現此一訊息,一旦出現這訊息,google相關服務都不能用,

請問有人知道如何處理此種錯誤?謝謝

android system webview.jpg

 

 

 

 

 

2022.04.17

當初會想買的理由

1、用了幾年的iphone螢幕已摔破。

2、平常手機只拿來上網、收發信件、看影片、下單,iphone一堆功能都沒用到且機型系統面臨淘汰,再換機,覺得低階手機已經足夠。

3、此機一出,規格非常漂亮,比起中階手機不遜色(那時就很好奇,為何可以賣這麼便宜)

4、各式手機實測結果,應該是一面倒,為同價位手機最佳。

5、最重要的,POCO官網上線,又有折價。就在官網買了…2021年3月底

 

半年內用起來,雖然偶爾卡卡,但還是不錯用。

有時會出現android system webview有問題,就重新開機,也就好了。

但在2021年10月,本來螢幕還好好的,突然黑屏,就無法開機了…。

試了一些方法,問了客服再試,都無效。

必須送修。

這才發現,小米的維修點,很少…,有的縣市甚至沒有據點,非常麻煩。

要送到外縣市的據點,也要在上班時間內,這…。

向客服反應,來來回回,就是他們也無能為力。

 

最後送修之後,經過兩個星期,終於送回來,

雖然過了這麼多天,維修紀錄是直接把主機板換掉。

 

資料是都沒了,

但重啟時,小米似乎有紀錄之前下載過的app,就開始自動下載。

 

於是就這樣又過了半年,

其間雖然有無法上傳影片的問題,

但小心翼翼使用,

還是可以。

上傳影片,就用別支手機。

 

在今天,

手機有點卡卡,原來又是android system webview有問題,

雖然每次因此重開機都很擔心,

但前幾次還是有順利開機,

 

但這次, 沒有,重開機變成關機,然後就打不開了…

而且這兩次當機,都沒有奇蹟…(不像網路有人試了一些方法能再開機)

一樣只用了半年…

 

上次送修是在保固內,雖然花了半個多月,但不用錢。

這次保固在3月底過了,很猶豫要不要送修,

還是直接換支手機好了(畢竟送修費用再加一些錢,又能換更新款的低階手機了)

 

心得

1、網路的開箱實測有些是廣告,但不少都是真的。

但都是測新機剛使用的狀況。使用半年的狀況,就測不到了。

 

2、備份很重要,但一直備份,很麻煩…。所以這次還是有不少資料都不見了…

 

3、規格只是參考。用起來不會當機更重要…(有些低階手機不會像POCO這樣啊…上網下單看影片都ok啊…)

 

4、維修據點很重要,因為小米維修點少,上次為了維修,花了很大工夫。這也是這次過保之後,會猶豫是否要再送修的原因。

 

5、低階不是問題,很多低階手機用起來都很順的…

 

6、下次看到小米的手機,就算規格價格再漂亮,應該也…

 

---

 

更新

7/4,手機奇蹟式地開啟了…

當初手機當掉時,

在網路上有看到一邊充電,一邊長按雙鍵的方式,

想說死馬當活馬醫,除此方法也找不到其他方法了,

就試了。

 

第一次死當時,試了幾次沒成功,但因在保固期內,就送修,

小米那邊的人,不知道有沒有試過,反正他們就是直接判定主機板有問題,整個換掉。

 

第二次死當,剛好過保固期,就沒送修了。

一開始試了幾次沒成功。

手機就放著,

但看著外觀和全新無異的手機,

隔了一個月又拿來試,

發現手機有充電反應,會出現充電符號,

但是還是無法開啟。

又隔了一個月,7/4,美國國慶日,

心血來潮又拿出來試,

一樣有充電反應,會出現充電符號,

就長按雙鍵,大概10幾秒,按了以後,

就放著充電,

過了一個鐘頭,

回頭去看,

竟然開啟了…

除了手機要求重登之外,大多數的app也都要求重登,

(可能是太久沒用的關係),

不過,所有的資料都還在…,

莫名奇妙,

一支手機就失而復得了…

 

不過,

因為POCO之前曾經無預警死當兩次,

目前還是會擔心下次無預警死當會是什麼時候,

這種提心吊膽無法消除,

 

加上當機的兩個半月,

許多app都另外綁到別支手機了,

 

poco m3可能就先拿來上網、玩小遊戲,

雖然對128g的容量有點可惜,

不過在想不到更好的方式前,

就暫時這樣吧…

 

8/2更新

回覆完網友的留言後,

手機就出現「android system webview」出問題,

無法玩遊戲,google相關服務也都不能用了…

這是老問題,

以前就常出現,

都是必須重開機,

但因為poco重開機災情慘重,

實在不敢重開機,

想要解除安裝,

發現無法解除,

不知道還能有什麼辦法?在不重開機的情況下,恢復原狀

還是就放棄這支手機?

覺得心累…

 

8/4更新

小米客服建議,

第一項是更新到最新版本,

看能不能解決「android system webview」錯誤的問題。

想說,小米面對這麼多的poco客訴,應該有做改進吧…

結果

一更新,直接死機…

 

第二項的回復原廠設定也不用做了,因為也不能做了…,死機了,

原來客服的建議是官方流程,小米根本沒改善…

神奇式恢復到最度死機,剛好一個月。

半年賞位期剩一個月。

 

最重要的,「android system webview」出錯到底是怎麼回事?

要如何解決?

poco也沒給答案。

(他牌手機都沒遇過這種情況。)

 

 

 

---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558&t=6419279&p=5

原來更新死機,或是重開機就死機的問題四個月前國外就很多人碰到了,

https://www.reddit.com/r/Xiaomi/comments/meoz6k/my_poco_m3_completely_died_after_newest_miui/

方法 1: Turn on the fast boot mode by pressing volume down and power button combination for about 5-7 seconds, then exit it using the same combination of buttons and the phone should boot up. Thanks to /u/Raych44 for finding the fix.
進fastboot(按住音量下+電源約5~7秒放開),如果看得到米兔修理的畫面就表示進入fastboot了,然後再重新按音量下+電源直到重開機。

方法 2: Hold the power button for around 13 seconds. This fix was provided by the official Poco representative.
長按電源約13~15秒強迫重開機

方法 3: 別的地方看到的,可能有幫助:插電後強迫重開機(充電中沒有看到任何畫面,再長按電源13~15秒強迫重開機)

方法 4: 放電放到空再重新充電,但因為看不到任何畫面,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沒電,可能要放個一個禮拜以上才有機會沒電。

方法 5: 拔電池重新上電的方法,但拔電池會破壞機器,建議還在保固內的人不要用這個方法,除非過保固後死機,而且非常想保留手機內的資料,在上面的方法都失敗後,不想花錢,也想抱著死馬當活馬醫時,或許可以試試看。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558&t=6419279&p=41

看很多人分享是只能抵 紅米10C 比紅米10更低階,螢幕也只有1650*720,M3是普遍的2340x1080

又掛了…..也沒什麼更新,不就重開一次就黑屏了,不知道用9008能不能救回(插上電腦有偵測到)

不想談補償金額多寡,只想結束這段孽緣,雖是同集團,但不管所謂CP值有多高,POCO不再碰,也不想再囉嗦,折價1500的切結書雖書明限制購買紅米10,但實際購買,倒也沒限制機型,小米/紅米/POCO皆可使用這賠償的電子折價卷,只是必須在官網買,實體店也不行使用,更沒蝦皮直營店那些活動與折價,所以扣除蝦皮活動後,實際折價就...拐著彎再縮水一點。以上在此跟大家回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