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銘異 本業看俏爆量漲停

2010-12-07 01:01 工商時報 本報訊

 銘異(3060)昨(6)日價量齊揚,終場以62.5元漲停作收,並爆出2.3萬張大量,股價創近3年來新高。由於硬碟需求仍強,上日圓升值加速日商委外釋單,本業看俏;至於業外則受惠於出售轉投資Ergotron(人體工學)東莞廠挹注,全年稅後純益將可望逾10億元,預估每股純益6.5元。

 

 銘異是硬碟大廠包括希捷(Seagate)、日立等之代工廠,其中日立因日圓升值擴大委外釋單,銘異因此受惠;另接獲20萬台多媒體播放器代工訂單,搭上智慧電視概念,吸引買盤進駐。(楊玟欣)

--

《電腦設備》今年EPS估逾6.5元,銘異飆3年新高價

2010-12-06 10:4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銘異(3060)今早股價再度飆高,盤中站上61.5元,創近3年來新高價,銘異與國際硬碟大廠合作關係日趨緊密,日立80%外接硬碟都由銘異代工,其中新開發的G系列超薄外接硬碟產品,並獲得蘋果青睞,正式進駐 Apple Store開賣!

銘異今年的獲利表現,由於出售轉投資Ergotron(人體工學)東莞廠挹注,全年稅後淨利將可逾10億元,較去年大增逾1.5倍,法人估每股稅後盈餘將可突破6.5元。

 

銘異執行長謝錦興認為,硬碟在二十年內是無可以取代,SSD的價格是硬碟的十五至二十倍,雖然蘋果對小筆電衝擊,但占NB市場比重仍低。近五年內硬碟的容量大幅成長,今年電腦硬碟量已經到500G,明年至後年要到1至3 Terabyte (TB),未來會再擴增到20TB,這不是SSD能取代的。至於雲端發展,將需要更多的儲存量硬碟,可以預見,往後十年,市場每年成長至少是一成。謝錦興也有信心地指出,由於硬碟量擴增,換機潮必然產生,NB成長明年15~18%,品牌大廠至目前並沒有悲觀的情緒。

    --
     融資融券走勢圖
     
    銘異(3060)融資融券明細
      融資 融券 資券相抵
    日期 買進 賣出 現償 餘額 限額 使用率 賣出 買進 券償 餘額 券資比
    12/06 5,539 5,538 0 35,356 39,268 90.04% 1,546 48 1 3,126 8.84% 2,090
    12/03 4,414 2,833 0 35,355 39,268 90.04% 642 36 0 1,629 4.61% 852
    12/02 4,666 1,350 9 33,774 39,268 86.01% 557 10 0 1,023 3.03% 253
    12/01 1,085 467 0 30,467 39,268 77.59% 34 4 0 476 1.56% 24
    11/30 1,176 543 0 29,849 39,268 76.01% 61 16 0 446 1.49% 30

銘異股利4元起跳

回應(0) 人氣(340) 收藏(1) 2010/11/12 00:00 (工銀投顧 提供)

 

重點訊息摘要

銘異(3060):銘異(3060)股利4元起跳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評析及投資建議

評析:

1. 硬碟零組件大廠銘異(3060) 2010年獲利呈現倍數成長,2011年配股利至少4元起跳,目前殖利率7.68%,且硬碟本業營收成長將逾一成,轉投資陸續發酵,2011年獲利將再成長逾三成。

2. 銘異為硬碟零組件的供應商,主要客戶為Western Digital(WD)與Seagate,此兩客戶全球市佔分別為30%、40%,占銘異營收比重分別為65%、20%,因此此兩客戶的下單情況與市場動向直接影響銘異的營運表現。

3. 銘異主要產品分為四大類:音圈馬達(VCM-客戶為WD)、驅動臂組件(APFA?/FONT>客戶為WD)、搖臂止動器(CSA&Ramp?/FONT>客戶為WD)、外接式硬碟盒(External Drive-客戶為Seagate),占銘異營收比重分別為21%、13%、42%、21%,其他則為硬碟殼(5%)與Non-HD產品(6%)。

4. 估計2010年合併營收123.29億元,YoY+9.68%,毛利率在稼動率回升的情況下,回升至14.09%,在排除併購後商譽減損項目後,稅後淨利8.27億元,YoY+111.71%,稅後EPS 5.57元,2011年稅後EPS 6.5元。

5. 銘異主要動能如下:1.WD擴大下單,2.Seagate逐步開放零組件委外,2011年將看到更明顯成長,3.整體PC產業回溫,2010年將有雙位數的成長,4.取得Hitachi訂單。

投資建議:

銘異4Q10動能不佳,自動化設備出貨未如預期,3Q10獲利也低於預期,殖利率高,適合長期投資,建議區間操作,PER 7~9X。

投資評等說明

評等 隱含報酬率空間

強力買進 > 50%

買進 30%~50%

區間操作 預期股價波動區間 < 30%

觀望

建議降低持股

近期股價將呈持平走勢

無法由基本面給予合理評等

 ---

銘異新加坡轉投資公司向新交所申請自願下市

回應(0) 人氣(261) 收藏(0) 2010/12/03 18:57

 

精實新聞 2010-12-03 18:56:50 記者 鄧寧 報導

硬碟零組件大廠銘異(3060)今日代轉投資的新加坡公司MAP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公告,該公司向新加坡證券交易所申請自願下市,並將在該公司臨時股東會同意後,以新幣每股0.0715元購買目前由公開市場所持有之股份。

銘異目前持有MAP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公司42.72%股份,將以低於520萬元新幣(約合新台幣1.22億元)購買公開市場股份,購買後持股比例上升為46.6%。

銘異表示,此次購買MAP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在外股份總資金達17億元新台幣,由Alpha Option Investments Limited及台灣福興工業公司、林先生等六人及銘異科技共同出資,待下市程序完成後,將依出資比例將購買股份移轉予出資人。

MAP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生產硬碟外接盒、射出沖壓鍵盤等產品,在新加坡、泰國及台灣觀音鄉都有廠房,其前九月獲利為930萬美元,據銘異表示,因新加坡證券交易所流動性不高,買賣成交數低,上市維護成本太高,一年約要200萬美元,故決定下市,目前沒有回台掛牌意願。

--

銘異與福興等共同出資擬購買MAP TECHNOLOGY 55.64%股權

回應(0) 人氣(98) 收藏(0) 2010/12/06 09:3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060)銘異-購買MAP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 55.64% 之股份及此次購買股份之轉讓

 

1.證券名稱:MAP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

2.交易日期:100/2/1~100/4/30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購買數量:1,033,805,125股

每單位價格:新加坡幣0.0715元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不適用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轉投資公司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出資轉讓後持股比例:由42.72%增加為46.6%

此次本公司實際出資額:新加坡幣5,200,000元

權利受限情形:無受限

7.迄目前為止,依本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股東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一):

1.此次購買之資金由Alpha Option Investments Limited、台灣福興工業(股)公司、其他六位個人投資人及本公司共同出資

2.下市程序完成後,將依出資比例將購買之股份以購買之價格加計相關稅賦為其轉讓價格移轉予出資人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節省MAP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之上市成本並便於本公司進行可能之集團組織調整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10.本次交易董事有異議:否

11.其他敘明事項:本公司之轉投資公司MAP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將向新加坡交易所申請自該交易所自願下市,於MAP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臨時股東會同意後,本公司以每股新幣0.0715元購買目前由公開市場所持有之股份及相關購買之股份轉讓。上述資訊待新加坡證券交易所核准後進行。

註一:取得有價證券且營運資金為負數者,尚應公告取得該有價證券之資金來源及在資金不足情形下,仍取得有價證券之具體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