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芯測(6786)11月營收月減少23.88%,據悉主要是因EDA工具關乎到客戶年度預算編制以及需求,因此略有遞延,但相關訂單可望在12月陸續簽回,整體營收仍持續成長態勢。

芯測11月營收為378.6萬元,月減少23.88%,累計前11月營收3295萬元,相較去年成長335.10%,續創新高。

芯測表示,營收持續成長之動能來自於生態圈的正向循環,透過與記憶體IP供應商M31(6643)、NVM IP供應商億而得(6423)等擴大合作,結合在各自領域的耕耘成果,將服務面向拓深、拓廣、拓寬,打造SoC完整解決方案。芯測持續深耕異業結盟合作案做出產品差異化,提供客戶更高附加價值並建立市場競爭門檻,因而近期亦與IC設計公司矽創(8016)簽約,成功擴大業務版圖。

M31及億而得都屬於芯測生態圈中的記憶體IP領導供應商,與芯測同屬半導體產業鏈上游。在合作初期,就因為彼此長期在記憶體領域的耕耘快速建立默契。以M31來說,即是共同打造更自動化的HPC(高效能運算)相關的系統晶片內的記憶體測試與修復電路效率。而芯測也在億而得部分加入了對NVM IP的支持;所謂的NVM(非揮發性記憶體)則是包含了OTP/MTP,透過芯測的解決方案可大幅縮短原先費時的測試與修復電路的設計,並且降低測試成本。

此次合作案的成功,奠定彼此信任的基礎,也看到了SoC(系統單晶片)完整解決方案的商機所在,後續將進行其他深度合作案的討論,此外,芯測在前期布局的生態圈也開始發酵,成功獲得矽創的肯定並簽訂合約。

法人表示,因為IP與EDA工具市場的獨特性,所以前景持續看好。由於芯測的客製化優勢與客戶黏著性高,約滿之後幾乎持續續約,客戶數量不斷增加,預估芯測營收有機會持續向上,未來成長動能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