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電源供應器廠立德(3058)今(7)日下午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包效禹表示,立德近年積極朝能源系統整合服務商轉型,自有儲能案場預計明年3月以前上線跟台電併網,希望明年儲能產品佔比能達兩位數,儘管交換式電源及磁性元件明年上半年較不樂觀,不過在儲能及代工挹注下,預估明年營收可望比今年好,至於獲利成長幅度可望超過營收成長幅度。立德近幾年朝能源系統整合服務商轉型,轉投資起而行綠能(持股約15%),並協助代工電動車的充電樁,同時佈局儲能案場,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31.46億元,年減16.63%,今年第三季稅後虧損346.3萬元,每股虧損0.02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盈餘1806萬元,每股盈餘0.11元。至於前三季合併毛利率達14.22%,年增4.35個百分點;立德財務長吳敏娟表示,立德低潮已過,將持續選擇優質客戶及產品,落實汰弱擇強,審慎樂觀看待未來營運。

包效禹表示,立德在充電樁上將聚焦在交流充電樁,今年出貨以台灣較多,大部分是貼牌,後續將會有新產品,除代工外,也看好歐美或東南亞未來有比較明朗商機,同時傾向與國外通路商配合,或是透過歐美與東南亞代理商爭取當地政府標案生意,預期明年充電樁營收會比今年好,或許可能有兩位數成長。

至於在儲能方面,立德在嘉義自有儲能案場,預計明年3月以前上線跟台電併網,包效禹表示,明年儲能成長顯著,希望營收佔比能達兩位數。

至於代工也是立德期待成長動能,包效禹表示,大廠從中國大陸移出持續發生,OEM/ODM廠也積極尋覓代工夥伴,3C消費性產品代工商機是立德可掌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