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同:公司團隊運作和諧一心,努力成果不容抹滅
(112/12/06 18:41:2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71)大同-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12/12/06
2.公司名稱:大同(股)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鏡週刊
6.報導內容:大同相關報導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
大同集團經營團隊在股東們的支持下,持續地全力同心深耕新能源相關事業,包含強韌電網基建及儲能佈建加上國際大趨勢下的淨零碳排整合服務,在相關新能源的剛性需求下,營運展望健康且具有趨勢成長未來性。大同集團專業技術背景已成為政府及企業的重要能源轉型推手,目前也將新能源事業版圖延伸到國際市場,多項合縱連橫的合作與開發,皆按計畫執行中,營運成效有目共睹。

王光祥董事長目前為最大股東持股並未減少,堅定支持公司,且全無支薪,全力帶領大同集團成長,大同公司經營績效已連續10個季度獲利,團隊運作和諧一心,努力成果不容抹滅。

有關於鏡週刊今日報導與事實不符,純屬子虛烏有,記者既已向本公司董事長求證,董事長亦予以否認,但卻仍將不實訊息刊登,混淆視聽。本公司限鏡週刊3天內於其官網或刊物刊登更正啟事,以正視聽;同時,本公司保留法律追訴權,該不實報導已造成本公司股價波動及廣大股東之損失,亦將要求該刊及其撰稿記者賠償。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大同今年適逢董事改選,隨著新4大天王浮出檯面,各勢力也達成分治共識,未料不到半年就破局。本刊調查,過去這段時間,董事長王光祥結盟大股東鄭文逸,強勢改組人事引發戰火。

本刊調查,王光祥、鄭文逸等人入主大同後,歷經多次權力改組,直到去年,2人找來吳振隆與蔣東濬等人加入,形成新四大股東,大同內部矛盾才陸續化解,今年中,各方勢力更達成分治共識。

其中,王光祥一派持股約18%,由他執掌大同;吳振隆家族總計持有大同超過15%,負責大同新能源事業及尚志資產;前精英董事長、素有「主機板教父」之稱的蔣東濬,目前將心力放在精英;而鄭文逸一派則是派人擔任董事,扮演監督、居中協調的角色。

據悉,為使事業發展順利推進,吳振隆還組成經營小組,就在外界以為吳振隆要大力整頓之際,一場人事鬥爭卻早已私下展開。

根據本刊掌握消息,相關人馬過去半年陸續出現異動,今年10月中,公司更召開董事會,隨後發布新的人事案,「原法務長遭到撤換,人資長則換成王光祥的秘書,公司其他高階主管也悄悄調動,吳董(吳振隆)組成的經營小組形同解體。」熟知內情的人透露。

該名人士接著說:「當天大同的董事會,王董(王光祥)結盟鄭文逸一派,以臨時動議的方式,強勢改組人事。」據悉,當天會議現場有董事反應,重要人事案應列入正式議案,但相關意見並沒有被採納。

攤開大同最新的董事名單,目前共有9席董事,王光祥握有2普董、1獨董,鄭文逸有2普董,吳振隆與蔣東濬則各自掌握1普董與1獨董,由於王、鄭兩派合計握有5席的過半董事席次,最後人事案順利過關。

據了解,接下來連大同總經理以及旗下子公司的人事,都將進行調整,大同內部因此人心惶惶;另外,有藍營軍師、外號「諸羅山人」的方寬銘,也將回鍋擔任公司顧問,由於方寬銘日前曾被捲入詐貸弊案,行事作風頗具爭議,相關消息讓公司內部議論紛紛。

王光祥、鄭文逸強勢改組人事引發戰火,然而,讓大同股東關係破裂的事件不只這一樁。消息人士指出:「幾個月前,王董(王光祥)稱自己財務有困難,向大股東們說要賣3萬張大同股票,吳董(吳振隆)義不容辭答應幫忙,沒想到,王在外圍持股的金主,竟出脫10幾萬張股票。」

7月初,大同股價攀升到20多年來的高點57.6元後,之後一路走低,短短2個多月就跌破40元,跌幅超過3成,市值因此蒸發上百億元,「眼看股價低迷,王董(王光祥)竟然跳出來說自己可以出面護盤,惹得大家不高興。」不過,針對股價大跌一事,王光祥10月底出席記者會曾回應:「大股東們都沒有賣,應該是在盤整。」

面對股東各有盤算,讓吳振隆心灰意冷,他曾對身邊的人透露,自己想辭去大同副董一職,10月還出國散心,「在他出國之際竟遭到突襲,王光祥趁機與鄭文逸合作,將高階主管換上自己的人馬。」大同內部人士指出,吳振隆回國後,目前仍不願意進辦公室,大股東們的關係降至冰點。

而針對結盟大股東鄭文逸強勢改組一事,王光祥表示:「完全沒這回事,這是有人故意中傷,人事變動是大家的共識,4位大股東目前相處和諧,上週五(12月1日)大家還見面談論公事,沒內鬨。」他並否認賣股,「財務方面確實比較困難,但我沒有要賣股票。」隨後又改口說2、3個月前有分一些股票給吳振隆、蔣東濬等大股東。

本刊也試圖聯繫吳振隆,尚志資產回覆:「吳董目前出差中。」至截稿前未回應。

更多鏡週刊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