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7-06 12:20:15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智慧電表與電力監控系統商玖鼎電力(4588)近年來積極出貨台電採購的智慧電表,目前手頭仍有不少標案合約等待逐步出貨、去化,觀察玖鼎電力與台電的電表相關合約,包含各項低壓智慧型電表標案、三相與單相智慧型電表等標案,合約期限最長可看到2024年的11月,將依照台電要求陸續出貨,為玖鼎電力未來一年多的營運提供穩固支撐。

觀察玖鼎電力提供的重要合約清單,其中仍在進行中的長期合約,就包括台電三相低壓智慧型電表11萬具、單相低壓智慧型電表30萬具、模組化智慧型電子式電表(2筆合約至少共80萬具),以及去年11月公告的13.49億元低壓智慧型電表訂單,執行期間直透2024年2月、甚至2024年11月,營運能見度極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智慧電表製造以外,玖鼎電力開發、設計與安裝電力監控系統的能力,亦協助公司在先前取得家登精密(3680)樹谷廠的能源管理與電表系統建置工程,稍早已在6月結案;另一方面,玖鼎電力亦正與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在校園內建置能源管理系統,合約期限更已看到2025年。

 

玖鼎電力去年獲利為1.03億元,年增70.5%,EPS為2.73元。累計今年前5個月,玖鼎電力營收為4.79億元,年增79.2%。

工商時報
鄭郁平

 

智慧電表大廠玖鼎電力(4588)4日將登錄興櫃,受惠政府力推智慧電網建置,玖鼎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達2元,超越去年全年水準,而斥資7.4億元建置的香山新廠,則預計2024年初啟用,屆時產能將可倍增。

興櫃智慧電網概念股添生力軍,玖鼎4日將以每股36.5元登錄興櫃,董事長陳展鵠指出,玖鼎今年前三季已取得四項台電新型智慧電表標案,後續市場成長性強且穩健。

在智慧電表、電力監控儀表雙主軸推動下,玖鼎2021年起營收出現跳增性成長,今年前三季營收4.71億元、稅後純益0.78億元、EPS達2元,超越去年全年水準,毛利率35.14%。

智慧電表成為玖鼎最強成長引擎,今年來截至9月底止已取得四項台電新型智慧電表標案,總數41萬具、金額9.69億元。

總經理曾文良表示,目前台電智慧電表營收僅認列一部分,預計認列時間將持續至明年,而今年底前仍有台電標案會開標,若按台電規畫,明年需求量將再較今年成長。

台電全力推動智慧電網,規劃於2024年完成300萬戶智慧電表布建,並在2035年完成1,400萬具全面換裝,玖鼎也搶食商機,旗下智慧電表取得台電公司多項智慧電表標案、打入台電供應鏈,成為國內通過台電公司智慧電表承製能力審查之合格供應商之一。

為因應台電逐漸開出的需求,玖鼎今年投資7.4億元籌建新竹香山新廠,預計明年底至2024年首季完工並貢獻營收,共將建置四條生產線,當中兩條供給台電需求,另兩條則為國外生產線、電能監控儀表,屆時月產能將由四萬具拉升至八萬具、擴充一倍。

隨機械電表全面退出市場、政策大力推動,曾文良指出,智慧電表市場成長性強,加上智慧電表有約10年的汰換週期,故在2035年全面換裝後,台電每年仍需固定更換約100多萬具,剛性需求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