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聚恆(4582)董事長兼總經理周恆豪今天表示,聚恆去年營收創新高,達36億元,EPS為2.6元,今年上半年受到市場逆風因子,表現不如預期,但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今年營收結構中,增加毛利率相對較佳的儲能產品,全年毛利率肯定優於去年。法人估,聚恆明年第1~2季可望遞件申請由興櫃直接轉上市,換言之,明年底前,聚恆就會成為上市股票。

聚恆和大亞(1609)合作密切,聚恆是大亞綠能(大亞旗下子公司)的股東之一,大亞綠能也同時是聚恆的客戶;而大亞也是聚恆股東。看好電動車的趨勢,聚恆也成立聚恆動能,以生產快充的充電樁為主,由聚恆百分百持股,目前有7-8個案子洽談中。

聚恆成立於1998年,為一家監測系統工程整合專業廠,自2002年成立自然能源部門,專業於自然能源系統整合工程與相關產品銷售業務,為國內相關產業之先驅。並完整的代理產品線,提供良好的品質與合理的價格。快速提供客戶有效的解決方案,以及提供建造後之效能與營運保證。聚恆累積超過25年的海內外施工經驗與數百件實績工程案。2023年公司資本額為新台幣6.66億元。

聚恆是全台灣第一家取得德國萊因O&M(運轉維護)認證的EPC廠商。太陽能電站營運看似簡單,但從事先地點、氣候評估、零組件供應鏈、系統檢核、營運維護、電站故障 排除等環節都有專業,也因此不少原本從事太陽能電站業者在營運不到10年就被迫退出市場,造成龐大電站孤兒,都凸顯電站營運以及O&M服務的重要性。

聚恆總部坐落於台南市永康科學園區,占地2881坪,室內面積達2700坪,全廠區採綠建築設計,並配備完整的開發、測試與組裝線,為全球客戶提供優良的太陽能源相關產品。2019年成立節能事業部,希望在「節約能源,有效用電」上為客戶籌謀。

2021年,聚恆新廠建置完成,占地2871坪,建築面積940坪,擴建之後聚恆台南總部的占地面積合計達5752坪。新廠屋頂太陽能系統於2021年12月30日併聯營運。新廠的太陽能系統設置是採填充式自重式基礎(水箱)加上平面太陽能模組兩項發明專利組合建 置而成,不同於傳統的基礎結構,兼具了100%可回收、快速施工、排汙成效卓越及小規模系統靈活運用等多項優勢。在聚恆台南總部,客戶可以一次性地看到三種屋頂建置樣態,分別是門面BIPV(建築整合太陽能)、倉庫單斜式浪板屋頂、組裝棟RC屋頂結合水箱式基礎設計。

聚恆自2020年開始發展儲能業務,於2021年取得台電「儲能自動頻率控制(AFC)調頻服務資源採購案」,在台南總部建置2MW/1.2MWh儲能系統,於2021年5月通過台電審核並正式啟用,成為穩定台灣電網頻率的生力軍,今年聚恒儲能將有20MW,營收占比拚達2成。此外,聚恆也攜手大亞進軍光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