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甫從臺企銀董事長轉戰合庫金不到2週的新任董座林謙浩驚傳在昨天凌晨過世,享年64歲,消息傳來,震撼金融圈。由於他報到不久即因肝病住院住療,很多員工都沒見過他,合庫高層下令各部門即日起至月底,在上班時間輪流派員至靈堂輪值,引起公司內部議論。

合庫金新任董座林謙浩剛上任不到半月驚傳過世,震撼金融圈,公司高層下令各部門即日起至月底,在上班時間輪流派員至靈堂輪值,引起內部議論。(讀者提供)
 
合庫金新任董座林謙浩剛上任不到半月驚傳過世,震撼金融圈,公司高層下令各部門即日起至月底,在上班時間輪流派員至靈堂輪值,引起內部議論。(讀者提供)

知情人士告訴本刊,該份輪值班表在合庫員工內部群組廣為流傳,班表從週一至週五,分為上下午時段,幾乎各部門都要派人值班,備註欄還提到每個時段由一位幹部及一位同仁負責輪值。

合庫金發言人已證實,新任董事長因身體健康因素在昨日凌晨病故,合庫金及合庫銀董座職務,將分別由2公司的總經理暫代,後續人事會由大股東財政部指派,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分層負責,對公司營運無影響。

林謙浩工作相當認真,以不到65歲的年紀接任公股董座,算是相對年輕,此時正值他大展長才之際,未料,卻傳出他因猛爆性肝炎發作,上週前往榮總住院治療,前天不幸因病過世。

林謙浩是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學士畢業,曾任第一商業銀行策略行政處協理、經營管理處處長、世貿分行經理、香港分行經理、董事。此外,他也曾在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總稽核、副總經理兼策略規劃處處長、董事兼總經理、代理董事長、第一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資歷相當完整。


【點擊看完整全文】

 

 

 

 

合庫金董事長林謙浩凌晨過世,據了解,林謙浩因身體健康因素凌晨病故,公股金融圈傳出相關訊息,林謙浩對自我和工作期許高,疑似猛爆性肝炎發作,上周前往榮總住院治療,今天凌晨不治,享年64歲。

 

合庫金控將在下午發布重訊公告,他的過世,使公股金融圈因為合庫金控的董座職務懸缺,將再行搬風,合庫金及合庫銀董座職務,分別由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與銀行總經理林衍茂暫代。

 

64歲的林謙浩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之後,轉換跑道,上任不到兩周,突傳病故,令公股金融圈非常錯愕,由於林謙浩的夫人也是一銀行員,先前為了照顧他,請假多天,令一銀行內同仁關注。

 

林謙浩在端午節連假結束後,上周一就沒有來合庫,合庫內部原本以為確診請長假,合庫金、銀行舉行董事會,也分別由金控及銀行總經理陳美足、林衍茂主持。工作認真的林謙浩,先前已裝有心臟支架,這次因為猛爆性肝炎過世,令人惋惜錯愕。

 

 

---

才剛從臺企銀董事長接任合庫金董事長不到2星期的林謙浩,驚傳今(2)日上午病逝,享壽64歲。

根據合庫金的董事名冊資訊顯示,林謙浩為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學士,現任合作金庫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兼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董事長,其過往經歷如下:

◎第一商業銀行策略行政處協理、經營管理處處長、世貿分行經理、香港分行經理、董事

◎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稽核、副總經理兼策略規劃處處長、董事兼總經理、代理董事長

◎第一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

◎第一金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代理董事長

◎第一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

 

 

---

林謙浩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是金融圈罕見的法律專業人才,1984 年進入第一銀行服務後,一路從基層做起,2018 年 2 月 23 日接任第一金總經理,2021 年 4 月轉戰台企銀,憑藉著深厚的金融專業實力,翻轉台企銀去年獲利賺逾百億元,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