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看到不少保險業推出運動外溢保單,搭配計步app。

一直都沒有下載。

後來因為業務員或是銀行app的推播,加上本身也持有金融股,就下載了一些來看看。

以下是使用心得。

 

最差:放個鹿。富邦

放個鹿並非業務員或是銀行app推播,而是富邦在網路平台大量投放廣告,就下載來用看看。

放個鹿有獨特的揪團運動方式。(其他的app都是單純計步)

但下載之後,app運行就很不順,常常當機(可能是因揪團給點機制造成多人在線,但app無法承慮)

但向客服反應之後,客服的回覆常常是鬼扯到讓人覺得客服是不是根本沒用過這個app。受

(雖然說因為app太爛,客服可能忙於接收使用的抱怨沒時間運動,但不正是因為接收了太多負面能量,才更要運動去穢氣嗎?)

app當機問題,後來放個鹿在大幅限縮揪團,在線人數大幅減少之後,情況有緩解。(更印證了之前可能是因揪團給點機制造成多人在線,但app無法承受的疑慮)

但還有一個問題,

就是有點數但無商品可換,

於是放個鹿就從最早的滿滿當機抱怨文,變成了滿滿的無商品可換抱怨文。

這真是一個謎,因為富邦下廣告在網路平台推廣app,應該花了不少錢

卻不願花點經費提供商品兌換

而富邦面對滿滿的無商品可換抱怨文,

回應竟是不斷地、一而再再而三地傳訊息給用戶「不要再抱怨了,我們會少量釋出商品」。

是真的很少量喔…,

這種沒誠意又近乎挑釁的公告,自然引起使用者更多的不滿。

這真是一個謎,富邦情願花大錢下廣告在網路平台推廣app,卻不願花點經費提供商品兌換

就像之前防疫保單理賠被罵到滿頭包,富邦做的卻是花大錢打廣告請郭婞淳代言說他們多有社會責任。

情願花錢廣告而不願花點經費改善客戶體驗,

真的很矛盾,真是一個謎。

 

雞肋:Qwalker、汗水不白流、Happy Go

Qwalker、汗水不白流都是主要來往銀行第一金和永豐金推的app。

汗水不白流用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運作,都日行萬步了,app顯示還是幾乎沒有消耗到卡路里。

Qwalker給點少,還要每天點,很麻煩。能兌換的商品也少。

(可能也是因為都沒有向這兩家銀行承保,非保戶待遇有差)

Happy Go是整合在旗下的app內,日行7000步可抽點(不是給喔,是抽)

Happy Go算是很早就在做點數經濟的,之前給點算是大方,但是現在也是大幅限縮,有跟沒有其實沒差。

 

最佳:南山人壽、國泰金

因為有南山和國泰保單,前者在業務員推薦下用的,後者因為是整合式app,原本就有,只是這一年才開始用計步功能。

南山會近按步數給點,但走了好幾天,發現點數都沒有進帳,後來才發現,只有特定的保單,點數才會進帳,其他保單的點數不會進帳。

但這沒關係,南山會不定期舉辦活動,步行次數到達門檻就會給點,而且門檻不高,

目前為止,能兌換的商品雖然不多,但都有得換。

 

國泰的給點機制比較麻煩複雜(國泰自己都在app這樣說了),

但因為點數是整合進國泰整個生活圈,

所以不僅有商品換,種類還非常多,不怕你來換,就怕你沒點數換。

 

平平是蔡家,富邦和國泰怎麼差這多…還是說,這就是富邦金比較賺的密訣?

(但是富邦媒8454給點很大方啊…,平平是富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