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6-07 11:58:16 記者 吳冠伶 報導

 

*歐洲螺絲訂單大增,產品組合轉佳

*5月營收雖略減,但創歷年同期次高

 

*扣件業陷景氣寒冬,線材營收比重降2成

*Q2毛利率將優於Q1,獲利可期

*訂單能見度看到11月,較同業佳

儘管扣件業者普遍面臨下游需求疲軟的低谷期,螺絲廠世鎧(2063)對營運卻不看淡。公司指出,應用於太陽能板的尖尾螺絲,近期在歐洲訂單大幅成長,使得產品組合轉佳,因此目前營收雖略微減少,但第二季毛利率可望優於第一季,獲利表現也會不錯。

世鎧5月營收1.47億元,月減3.71%、年減7.44%,但仍為歷年同期次高;累計今年前5個月營收5.9億元,衰退約4.13%。在線材銷量萎縮、螺絲成長的趨勢下,整體訂單量下滑1到2成左右。公司表示,在手訂單能見度看到今年11月,目前仍持續接單,整體營運表現優於同業。

世鎧指出,去年第四季以來扣件產業陷入景氣寒冬,國內業者普遍面臨接不到單的壓力,導致公司今年線材銷售量大幅下滑,佔整體營收比重由4成降至2成左右。

不過,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歐洲多國發生能源危機後,開始大量建置太陽能發電,促使世鎧的尖尾螺絲訂單大增。再加上去年第三季前的接單仍未完全消化,致螺絲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自6成升至8成左右。公司表示,螺絲利潤較高,今年首季毛利率達31.11%,較上季提升約7.85個百分點,而隨著相關銷售佔比持續提高,第二季毛利率將更勝首季,獲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