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電子化學特殊氣體廠兆捷科技將在13日登錄興櫃市場,這是由「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創立並擔任董事長,引起市場關注。

 

高啟全曾任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6吋廠的廠長,1995年被延攬擔任南亞科執行副總經理、總經理一職,帶領南亞科逐步轉換了好幾個技術世代,在經過DRAM市場起伏相當劇烈的挑戰下,高啟全前進為中國大陸紫光集團任職全球執行副總裁,熟稔半導體產業,外界形容他為兩岸記憶體教父。

 

兆捷科技則在日前完成完成董事改選,引進聯電前執行長孫世偉及世界先進前董事長簡學仁擔任獨立董事。兆捷科技主要從事半導體、平面顯示器製程中所需的特殊氣體製造與銷售,為目前台灣唯一擁有電子植入、清潔蝕刻、雷射、沉積薄膜等四大類氣體原料的電子化學特殊氣體供應商,是各大半導體廠的供應商夥伴。

 

兆捷股本3.29億元,高啟全持股9.74%,其他主要股東有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兒子施宣麟所代表的電特氣體投資公司持股6.06%、神盾持股超過5%等。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董事陣容強勁,並由前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領軍的兆捷科技(6959),預計在7月登錄興櫃交易。該公司為半導體特殊氣體供應商,去年每股淨利4.84元。該公司後續將有銅鑼新廠加入營運,此外亦為晶圓代工龍頭的供應商。兆捷成立於民國105年8月,董事長為高啟全,總經理為顧大成,目前股本為3.29億元,由高啟全持股9.74%,施振榮兒子施宣麟所代表的電特氣體投資公司持股6.06%、神盾持股超過5%等。

該公司主要從事半導體、平面顯示器製程中所需的特殊氣體製造與銷售,為目前台灣唯一擁有電子植入、清潔蝕刻、雷射、沉積薄膜等四大類氣體原料的電子化學特殊氣體供應商,兆捷的負壓供氣鋼瓶的客戶,則是本土晶圓代工龍頭。

兆捷去年營收9.43億元,稅後獲利1.04億元,每股淨利為4.84元,該公司並於6月30日送件申請登錄興櫃一般板,將在7月間掛牌交易。而其位在銅鑼科學園區的新廠,計劃於今年度取得使用執照,第四季產生生產效益,將成為營收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