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在基層診所駐診的醫師沈泰龍(右),三度協助高市府斬斷疫情傳播鏈,獲市長陳其邁推崇不已,卻不幸於日前辭世。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長期在基層診所駐診的醫師沈泰龍(右),三度協助高市府斬斷疫情傳播鏈,獲市長陳其邁推崇不已,卻不幸於日前辭世。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2020年除夕夜,高雄金芭黎舞小姐踢爆一名台商隱匿確診事實,被稱為「護國舞小姐」,事實上當時這名台商就診時,小兒科專科醫師沈泰龍就機警通報,之後他還幫市府揪出遊覽車傳播鏈及海軍艦隊官兵染疫事件,真正護國有功,可惜日前他不幸猝逝,享年61歲,讓市長陳其邁及醫界惋惜不已。

 

沈泰龍醫師昨辦告別式,陳其邁在臉書發文哀悼,稱許三度敲響防疫警鐘的沈醫師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跡,是我們心目中第一英雄。高雄市醫師公會悼念指出,2年前金芭黎舞廳台商確診案,若不是沈醫師認真機警,年假過後高雄疫情恐更肆虐,「列舉台灣基層醫界防疫英雄榜,沈泰龍醫師絕對當之無愧」。

 

已故沈泰龍醫師畢業於雄中及高醫醫學系,曾在高雄長庚擔任兒童過敏氣喘科主任,是位兒童過敏氣科、過敏免疫及小兒科專科醫師,後來長期在基層駐診,默默守護社區民眾。

 

他的大學同學、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邱俊傑醫師表示,沈醫師話不多,但做事嚴謹認真,6月27日早上7點多起床時告訴家人頭暈,要躺一下再去診所,結果這一躺就沒再醒來,家屬未同意解剖,無法確認死因。

 

陳其邁說,沈泰龍醫師認真執著,道盡「厝邊醫師」的美好親切,再也見不到沈醫師追查病患回報情形、熱心問診的情景,令人惋惜。

2022/07/0

財經中心/許元馨報導

鴻海前發言人丁祈安驚傳7日在上海因腦溢血離世,享壽63歲。丁祈安的同窗好友紛紛在臉書留言哀悼。對此,鴻海集團發言體系僅說,尊重家屬,不方便對此回應。

丁祈安的友人在臉書哀悼。(圖/翻攝自丁祈安臉書)

▲丁祈安的友人在臉書哀悼。(圖/翻攝自丁祈安臉書)

 

丁祈安突然離世消息震驚外界,他的同窗紛紛至臉書哀悼,還有人留言寫下:「飄飄有點想你,去不了上海,在此山上,遙祭對岸,同學一路走好」。

丁祈安於美國西北大學畢業,曾跟隨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位大老闆,1992年至2000年在潤泰集團任職,擔任尹衍樑的特助,後來2000年9月轉任鴻海集團服務,直到2012年2月,他將鴻海發言人的職務交給邢治平,仍持續在鴻海集團服務至今。

丁祈安的友人紛紛至臉書哀悼。(圖/翻攝自丁祈安臉書)

▲丁祈安的友人紛紛至臉書哀悼。(圖/翻攝自丁祈安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