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佩霞和謝志鴻再婚多年仍恩愛如昔。(圖/中時資料照)
 
賴佩霞和謝志鴻再婚多年仍恩愛如昔。(圖/中時資料照)

隋棠婆婆、藝人賴佩霞今(14日)宣布參選,擔任總統候選人郭台銘副手,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外界熱議,其實她身兼多種身分,學經歷豐富,而她的二婚尪、豐康微流體晶片公司董事長謝志鴻,同樣擁有超狂背景,兩人當初的相遇過程,更是宛如瓊瑤小說,相當浪漫。

擁有2段婚姻的賴佩霞,1988年和第一任丈夫呂向榮結婚,育有2個女兒謝沛恩和謝沛庭,不過婚姻僅維持8年就結束,之後她再婚現任丈夫謝志鴻,2個女兒也改姓謝。

賴佩霞和謝志鴻是在飛機上相識,她形容過程宛如瓊瑤小說,當時她坐在窗邊,謝志鴻邊吹口哨邊唱歌坐進來,「我在想這個人還挺陽光的」,然後對方開口跟她借報紙,賴佩霞稱讚「你的聲音很好聽」,於是他們在飛機上聊了14個小時。

而讓賴佩霞點頭答應再婚的原因,就是謝志鴻對孩子的用心,還有他的一句承諾「那天萬一妳不在了,我願意扛起妳兩個女兒的撫養權」,讓她感動不已,兩人結褵23年恩愛如昔,沒有吵過架,她也表示遇見現任丈夫,才真正享受幸福的感覺。

其實,謝志鴻學經歷也超豐富,畢業於成大電機系、美國辛辛那堤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回國後擔任全友電腦共同創辦人、副董事長,是最好留美返台的科技新貴,被稱為「掃描機之父」;他在60歲退休後,轉到創投業發展,近年專注生醫科技業,投資5家生技公司,豐康微流體晶片公司創辦人洪建中是他的學弟,因此邀請他出任董事長。

更多中時新聞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