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時間: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建設的「基泰大直」建案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大直街巷弄25戶民宅塌陷,市府及住戶共提出兩波假扣押聲請,皆遭台北地院以難認基泰建設將達無資力狀態等理由駁回。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會用實際行動確保住戶權益。

 
 
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基泰大直」建案疑施工不慎,造成鄰房下陷。台北市都發局13日晚間舉辦大直街94巷25戶安置補助計畫說明會,市長蔣萬安(立者)出席與會並致詞。(中央社)

台北市法務局9日晚間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針對大直街民宅塌陷案可能衍生鑑定費、工程費、道路毀損費等,聲請假扣押基泰建設新台幣6195萬9982元;11日再代10戶住戶向北院遞交假扣押聲請狀,此次假扣押金額逾2億元。

蔣萬安今天晚間出席塌陷戶安置補助說明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北院已經駁回兩波假扣押聲請,北院有北院的認定,市府就是持續和受災住戶站在一起,用實際行動確保住戶權益。

法務局長連堂凱補充說明,第二波假扣押聲請的當事人是住戶,市府的角色是補貼律師費,將在明天請律師正式通知當事人。他透露,北院第二次駁回裁定的理由與第一次大同小異。

法務局昨天收到北院裁定駁回第一波聲請,駁回理由主要認為基泰建設為上市公司,其資本總額為50億元,尚難認基泰建設將達無資力狀態,或有隱匿財產、現存既有財產已瀕臨成為無資力情形,或財務異常而難以清償等假扣押原因。

責任主編:于維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