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30日11:38 
 

曾找來前主播林書煒代言的雙聯網公司,被控從2010年起以推廣按摩椅等產品,誆稱「坐著按摩椅領高額獎金」,大量招收會員,直到2012年2月發不出獎金才遭踢爆。台中地院認為,雙聯網吸金12億餘元,受害人超過6000人,嚴重擾亂社會經濟秩序,危害不輕,負責人張英傑、張瑛慧兄妹竟毫無悔意,依違反《公平交易法》判張英傑3年、併科罰5000萬元,張瑛慧1年6月、併科1000 萬元。目前張男交保在外,張女另案執行中。
 
判決指出,雙聯網檯面上以多層次傳銷方式經營,會員可選領現金分紅,或領產品「WAKAI」(我呷意)按摩椅、床墊、淨水器、健康食品等商品,但雙聯網並無按摩椅等無存貨,都是等到會員想領取時再採購。

雙聯網當時對外打著「坐著按摩椅領高額獎金」口號,標榜入會後不需實際推銷,每周均可分紅,招攬下線還可多領3成,基本會員只要繳入會費1200元,可每周708元,連續領12周,共8496元,金級會員則只要繳入會費6240元,可每周領2832元,連續領72周,共203904元,雙連網因此在2年內快速招募6000餘名會員,因後來加入的會員都沒有領到紅利獎金,此案才爆發。
 
而當初的代言人林書煒事後,也以遭影射為吸金共犯,損害名譽,向雙聯網求償,法院判雙聯網須賠林210萬元。 (鄧玉瑩/台中報導)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100年9月28日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於100年9月27日第1038次委員會議通過,雙聯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雙聯網公司)從事多層次傳銷,與參加人簽訂書面契約未載有法定應記載事項,違反依據公平交易法第23條之4所訂定之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第12條規定,爰處雙聯網公司新臺幣10萬元罰鍰。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依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第11條第1項及第12條規定,多層次傳銷事業於參加人加入其傳銷組織時,應與參加人簽訂載有傳銷制度、傳銷法令、參加人應負之義務與負擔等法定事項之書面契約,且不得以電子文件方式為之。惟查雙聯網公司與已加入之參加人僅簽立臨時契約,未締結載有法定應告知事項之參加契約。又雙聯網公司與參加人締結之會員申請書僅載列公平交易法第23條之1至第23條之3之法條規定,並未於參加契約中載列參加人解除契約及終止契約之退出退貨約定條款;另參加契約及雙聯網事業手冊亦未訂定多層次傳銷相關法令規定,核已違反前揭管理辦法第12條規定

(承辦單位:第三處;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