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Q2每股賺1.5元 Q3不太妙
2013/07/30 15: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3年7月30日電)宏達電 (2498) 預估第3季營收約新台幣500至600億元,毛利率約18%至21%,營業利益率約0至-8%,換言之,第3季本業恐怕僅能損平,且不排除虧損。

宏達電今天召開第2季線上法說會,第2季營業收入為707億元,毛利率為23.2%,營業利益率為1.5%,稅後淨利為12億50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5元。宏達電對於第3季營運展望保守,預估第3季營收約500至600億元,毛利率約18%至21%,營業利益率約0至-8%。

宏達電表示,整體毛利率受到高成本結構、經濟規模與處理部分產品通路存貨的影響,但已採取改善措施,並將於第 4季獲得改善。未來將以組織優化為目標,並以更有效率的方式營運與管理。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宏達電的領導團隊持續專注推動執行,看到實際成效,新HTC One滿足各通路與市場消費者需求,近期更推出HTC One產品系列新成員HTC One mini,對於今年下半年優質產品以及表現充滿期待。

HTC近期發布許多重要人事任命,由楊偉國擔任南亞區總經理、席爾巴(Sirpa Ikola)擔任南亞區資深行銷處長,以及黃文采擔任全球公關暨溝通副總經理。

宏達電表示,第2季產品供貨狀況穩定,美國市場循序成長,將持續拓展零售通路,泛歐地區則於西歐主要市場與新興國家重新顯現成長動能。

對於亞洲地區,宏達電認為,發展頗有斬獲,台灣市場的市占率持續增加,香港市場的品牌能見度也繼續提升,日本市場的產品則普遍獲得當地消費者喜愛,中國大陸地區的高階產品銷售狀況良好,但進階與入門款產品競爭趨勢更加激烈,而宏達電與南亞地區主要的電信業者合作關係則日益強化。

--

乃木坂46 襲台! 粉絲包車北上買 HTC J 只為合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HTC 才剛在 11 日發表日本 KDDI 電信客製機「HTC J」,隨即 13 日晚間在台北展開首賣活動,並找來拍攝廣告的日本人氣偶像團體「乃木坂46」來台造勢,結果這活動還沒開始,就已經有近百位粉絲聚集在台哥大門市守候,當中十幾位熱情粉絲甚至還包車北上買手機,只為了和偶像合照。

HTC 表示,這次在台灣大哥大威秀門市的「HTC J x 乃木坂46 粉絲同樂會」當中,前 100 位 HTC J 首購的民眾,除了可以拿到實機,還可獲得精美乃木坂46 的抱枕,並可以在現場和這 7 位可愛的產品大使近距離合照,緊接著另一個場次則是在數公里遠的 HTC 八德門市,同樣也是粉絲見面會與新機上市活動。結果現場不但吸引上百位粉絲前往,在這當中還有 10 幾位忠實粉絲包車北上。

根據 32 歲,綽號武田好誠的粉絲表示,自己和這次從高雄一起北上的團員們是在網路認識,而且都是「乃木坂46」的忠實粉絲,平常如果她們有演唱會,甚至還會揪團去日本參加,而「這次是「乃木坂46」第一次來台灣,下次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為了能和她們一起合照,加上自己剛好也在看手機,所以就買了(HTC J)。」;至於還在舉辦見面會的活動現場,還有粉絲興奮的問「你握到了(手)嗎?你握到了(手)嗎?」

 

▲看到櫥窗裡的「乃木坂46」成員真的出現在眼前,所有粉絲們幾乎陷入瘋狂。(圖/記者洪聖壹攝)

▲綽號武田好誠的粉絲表示,這次為了見「乃木坂46」特別和團員們從高雄包車北上,還買下一支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平均年齡約 17 歲的「乃木坂46」成員們,分別是橋本奈奈未、松村沙友理、白石麻衣、高山一實、櫻井玲香、生駒里奈、中田花奈,同時也是她們出道以來首次來台,每個團員都顯得相當興奮,除了配合 HTC J 的上市活動擔任 HTC J 產品大使,更用中文和粉絲問候,還配合主持人黃子佼的要求,將原本準備好的「我愛HTC J、我愛台灣」問候詞,臨時加碼演練一句「我愛HTC J、我愛台灣大哥大」,還大方和粉絲互動,讓現場粉絲幾乎陷入瘋狂。

▲▼平均年齡約 17 歲的「乃木坂46」成員們,這次是第一次來台灣,現場配合度超高,還用剛練好的中文和粉絲們問候。(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 HTC J 可說是風光的從日本紅回台灣,不過面對蘋果、三星甚至是 SONY 等大廠推出的強機,能否藉此穩住陣腳,還是要再觀察市場反應狀況如何了。



原文網址: 乃木坂46 襲台! 粉絲包車北上買 HTC J 只為合照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14/102442.htm#ixzz26PwnTYVX


乃木坂46耍萌 手機商大賺338萬
 

 

日本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來台代言產品,並與粉絲同樂。
記者陳瑞源/攝影

日本少女團體「乃木坂46」成員生駒里奈、中田花奈、橋本奈奈未、松村沙友理、白石麻衣、高山一實和櫻井玲香昨為hTC擔任產品大使,一連2場粉絲同樂會,吸引600人塞爆店家,每店購機前100名可獲合照,為店家賺進338萬台幣。

一開場就以中文齊聲賣萌:「大家好」,她們表示:「我們年紀雖小,但之前知道台灣對日本311地震的幫忙,非常感謝台灣。」抵台許多粉絲接機,也讓她們又驚又喜。

乃木坂46訪台美食吃透透,大讚珍珠奶茶「卡哇伊」:「很好喝,珍珠一顆一顆的,好可愛。」她們今天下午3點30分搭機離台。

此外,韓團2AM將於9月29日展開「The Way of Love」亞洲巡演,台灣場10月13日在台大體育館登場,購票請洽玫瑰大眾門市與售票網。

2AM將在10月13日登台大體育館開唱,訪華前特別獻禮用中文高唱「好痛」。
圖/環球音樂提供

 

 

 

【2012/09/1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乃木坂46耍萌 手機商大賺338萬 | 日韓星情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5/7361873.shtml#ixzz26PwNn1E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