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德工業 Q3獲利能力揚升

在與日本三菱伸銅技術合作之後,順德工業(2351)表示,主力產品─導線架所需的銅異形材,第3季自製率,已由第2季的四分之一,再提高至三分之一,可直接降低公司採購原材料成本,1年約可省下成本8、9,000萬元(不含匯兌部分),這有助於提升順德工業的獲利能力。

順德工業每月銅異形材需求量約1,500公噸,原向日本等地廠商採購,但在公司與日本三菱伸銅技術合作之後,已自行砸下約5億元建廠(含設備與建廠費用),成為台灣首家生產銅異形材的廠商。

順德工業透露,今年第3季每月銅異形材自製產量約達500公噸,自製率已達三分之一。

此外,隨著LED產業景氣已有逐漸好轉跡象,順德工業今年第3季在LED導線架接單的部分,可望比第2季好,但因LED導線架,占公司整體導線架產品比重,並不高,因而對提升公司電子營運成長力道,相當有限。

順德工業主力的高功率單體導線架,主要應用於汽車以及家電等零組件領域,今年第2季業績進步,比第1季成長16%。

順德工業表示,主力導線架客戶,包括意法半導體(ST)、美國國家整流器(IR)、英飛凌,以及NXP等多家公司第3季下單量,與第2季相當。

法人認為,順德工業第3季電子部門營運,可望與第2季相當,但因成本降低,第3季獲利能力,有機會再提高。

至於轉投資事業部分,順德工業第2季認列旗下大陸廠、德輝科技,及朝新金屬的投資收益,均比第1季還高。

其中尤以認列德輝的投資收益最大,順德工業第2季認列德輝的投資收益達約2,600萬元,高於第1季約1,800萬元。

因德輝已切入蝕刻手機鏡頭零組件,今年以來業績表現不錯,因此,順德工業也看好德輝對母公司第3季投資收益的貢獻度。

另外在文具營運方面,順德工業第3季承接美國Swing Line的專屬新訂書機產品訂單,已明顯增加,每月新增訂單金額約2、300萬元,讓公司第3季文具營運,有機會比第2季好。

 

 

攻陸市場 順德Q3文具營運強
2012/09/27 10:4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2年9月27日電)導線架供應商順德 (2351) 文具類品牌用品,第3季在中國大陸市場成長力道強,正逐步取代日系用品。

順德文具類用品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大陸江蘇張家港工廠,自有品牌產品透過代理商,主攻大陸內需市場,相關產品以修正帶、釘書機和美工刀片為主。

順德文具類用品在大陸市場接受度提高,加上近日大陸與日本關係緊繃,間接帶動順德文具品牌用品在大陸市場的滲透率,正逐步取代日系文具用品。

目前文具類用品營收站順德整體營收比重約1成左右。

在導線架產品部分,由於9月歐美市場對汽車和家電產品等耐久財消費力道偏弱,相關分離式元件拉貨力道減,順德9月分離式元件用單體導線架出貨相對趨緩;第3季順德發光二極體(LED)用導線架產品出貨相對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