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賽」在世界各地獲得廣大回響,這股風潮現在也吹到南亞的印度,不過,他們多了一個溫暖許多、也沒那麼濕答答的版本。—來試試「米桶挑戰賽」(Rice Bucket Challenge)吧!

「米桶挑戰賽」是由任職於美國稻米研究網站Oryza.com的印度記者卡蘭德希(Manju Latha Kalanidhi)發起,她希望世人瘋潑冰水挑戰、關心漸凍人之餘,也能想想「飢餓」的問題。

卡蘭德希說,第一次聽到「冰桶挑戰賽」時,她心想:「為什麼要浪費水?」「我想做一些與地方比較息息相關的事情。稻米在這裡是主食,我們每天都吃,米可以一放好幾個月,那為什麼不捐給挨餓的人呢?」更何況,「米桶挑戰賽」的rice,與「冰桶挑戰賽」的ice還有押韻呢!

於是乎,卡蘭德希開始了自己的挑戰。挑戰方法與冰桶挑戰賽類似,步驟如下:一,到廚房盛一碗米;二,走到最需要的人那裡,把米送給他/她;三,拍照片上傳到臉書,並標記#RiceBucketChallenge;四,tag你的好友們,點名他們起而效尤。

冰桶挑戰賽吸引眾多名人參與,在印度一樣深受注目;但現在,冰桶挑戰賽的光芒似乎就要被米桶挑戰賽蓋過,不只電視新聞報導,推特與臉書上也有成千上萬人瘋狂關注或按讚。卡蘭德希表示,現在世界各地都有人回應米桶挑戰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