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盛台駿租賃拚新南向

 

日盛台駿國際租賃近期營運重點

日盛台駿國際租賃近期營運重點

 

日盛台駿國際租賃積極開拓海外市場,進軍東南亞新南向市場計畫預定下月敲定,規劃將在越南與泰國兩地二擇一。另外,日盛台駿國際租賃已經在今年6月底興櫃掛牌,預計今年底提出興櫃轉上市申請,若順利明年將成為第四家上市租賃股。

 

日盛台駿國際租賃轉投資中國大陸子公司維持雙品牌營運,上周五同步簽約聯貸合計規模逾新台幣百億規模,刷新過往聯貸籌資紀錄,以支應業務成長與擴張據點。日盛台駿國際租賃在中國大陸共有兩家子公司,分別為台駿國際與日盛國際融資租賃公司,兩家子公司昨天分別簽約辦理人民幣各11億餘元聯貸,合計聯貸金額達人民幣23.3億元、約當新台幣逾102億元的3年期聯貸,以做為兩家子公司的中期營運資金,擴大營業規模。

 

根據日盛台駿國際租賃半年報,兩家子公司上半年貢獻母公司獲利約3.6億元,日盛台駿國際租賃本身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05元。

 

日盛台駿國際租賃發言人、副總經理汪光遠指出,兩家大陸轉投資公司的資本額規模相當,資產規模日盛略高,由於稅務返還利益考量,因此目前大陸市場仍將維持雙品牌營運,不會將兩家子公司合併,以避免合併後可能有稅務利益抵銷的問題,影響獲利,未來會就後續發展與法規制度變化再行評估是否有合併需要。

 

由於租賃業營運必須以自有資金支應業務需要,不像銀行業可以吸收大眾資金,因此必須向銀行體系辦理聯貸,在去年底完成原日盛租賃吸收合併王道銀旗下台駿國際租賃後,日盛台駿國際租賃成為資本額約35億元、資產規模700億元的第四大租賃公司,也有利於大陸事業辦理融資,此次兩家子公司一舉辦理百億元聯貸,也凸顯其企圖心。

 

日盛台駿國際租賃也相中東協市場潛力,跟進龍頭中租控股的腳步,準備進軍東南亞國家,目前日盛台駿國際租賃評估以越南、泰國兩地為優先切入的市場,預計最快下月底敲定相關計畫。

 

 

 

MoneyDJ新聞 2023-07-04 09:36:50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資產租賃商日盛台駿(6958)在六月底正式登錄興櫃交易,在策略上將持續整合包括融資租賃、應收帳款、車輛分期、長租車等業務,在兩岸市場持續深化耕耘並且擴大資產規模,同時正規劃進入東協市場打造第三個區域市場成長引擎。日盛台駿表示,為了加快進入市場的時程,公司正積極尋求與當地企業合作或併購的機會,透過區域發展來壯大資產規模,且能分散營運風險。

日盛台駿是由日盛國際租賃與王道銀行(2897)旗下臺灣工銀租賃合併重組而成,雙方合併之後,除了持續拓展營業據點及發展核心業務外,也逐步擴大應收帳款受讓、不動產受益權等業務。

累計今年前5個月,日盛台駿累計營收為41.8億元,年增幅度為25.5%,處於高速成長階段。日盛台駿2022年稅後盈餘為6.09億元,年增12.3%,全年EPS為2.93元。

 

針對今年度資金成本展望,日盛台駿預期,央行將在權衡經濟成長與貨幣政策的平衡下,升息幅度趨緩,取得資金成本的壓力也可望見頂。根據央行預測,2023 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約在 2.5%左右,大陸經濟成長率約在 5%以上,日盛台駿會持續關注全球政經情勢的變化,將嚴控風險及案件品質列為首要任務。

就今年營運看法而言,日盛台駿將加速推動綠能及小車分期業務,同步開發電廠融資與自有電廠投資。目前日盛台駿已在台灣中部擁有 1.5MW 的光電裝置量,預計今年要在太陽能電廠投資 10MW 的裝置容量。

在海外事業發展上,中國市場將以拓展據點,擴大營業版圖為主要發展方向,並預計進入東協市場打造第三個獲利引擎,積極尋求與當地企業合作或併購的機會,以加速進入東協區域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