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熙來撇貪污「我穿50年舊褲」

 

2013年08月27日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薄熙來昨在最後陳述中猛烈反擊,痛斥檢方把徐明當成「我家的錢袋子」,就算「最低水平的電視編劇也不會作出這種情節來。」他更自爆現在穿的棉毛褲(衛生褲),「是我母親60年代給我買回的」,表示自己生活簡樸,暗指不可能涉及貪污受賄。
薄為證明自己不重物欲,還說他在「法庭上穿的夾克,櫃子裡放的西服」,都是大連本土企業生產的,甚至連衛生褲都是他母親在近半世紀前買的,試圖營造簡樸形象,還說「瓜瓜跟人要名錶、豪車、國際旅遊」等均非事實,檢方的指控形同「侮辱薄家家風」。
但網友很懷疑薄穿的究竟是什麼材質的棉毛褲,怎麼「半個世紀都穿不爛!」

稱谷多才多藝

薄熙來為淡化處理他與妻谷開來的關係,坦承兩人從2000年後就聚少離多,因谷於2000年到2007年在國外生活,2007年後薄赴重慶擔任市委書記,兩人忙到根本沒時間談論私事。但他稱妻子在他心中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子」,怎麼可能像家庭婦女一樣跟前跟後的嘮叨雜事。 
薄熙來也再次撇清他與金主徐明的交情,「他(徐明)與我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不在一個層次,我是什麼身分?商務部長。徐明是什麼身分?他跟我搭話的機會有多少?」 
薄稱,若他為徐明辦的事叫做貪污,即使時光倒流10年,他仍會那麼做,因為這「都是為大連遼寧做的好事」、「發展是硬道理」。 
薄還反問檢方,如果把足球相關的事(指為徐明收購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與打廣告等事開方便之門)都掛在他的罪名上,「大連人買帳嗎?全國的球迷買帳嗎?」他說:「這兩個成為我的罪名,我感覺很光榮。」顯然不把檢方指控放在眼裡。 

--

幕後/節儉馬英九 連泳褲破了都要補!

甘芝萁

2011年12月13日 11:38




  • 馬英九的理髮師在模特兒頭上示範修剪馬英九的髮型。(圖/記者甘芝萁)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馬吳總部今(13)日曝光最新的競選影片,找來馬英九的專屬理髮師、修鞋師現身說法,強調馬英九不因其職務的變動而改變,「沒有架子」,「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過,對業者來說,想要賺到馬英九的錢,似乎不太容易。

位於馬英九老家附近的台北市興隆路二段巷內的理髮廳,是他多年來「改頭換面」的地方。馬英九的理髮師楊秀里說,20多年來,總統來這裡修剪頭髮,要求的髮型永遠一樣,且他不挑理髮工具、毛巾、洗髮精,也不做多餘的造型設計,而且理髮費用300多元,他都付500元。

此外,「勤儉」也是馬英九的修鞋師傅趙先生對他的評語。他說,馬英九修鞋、補鞋的日子已經20多年,包括皮鞋、慢跑鞋等都修了5、6次。趙師傅還透露,以前興隆市場還有間修改衣服的攤位,馬總統連「泳褲」都要來拿修。

除此之外,今年8月20日是馬總統與夫人的結婚周年紀念日,馬英九也在自己的臉書上透露了他家中的2床涼被是自他與夫人結婚時,周美青的姊姊送給他們的結婚禮物,也是一用34年;他更自己自嘲「只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寢具業者就是了」。

至於馬總統戴在手上的錶,也有30年左右的歷史。雖然壞過很多次,但馬英九還是捨不得丟,壞了就修,因為這支錶是馬英九的岳父送的。但或許是因為歷史實在太悠久了,就連馬英九的理髮師談起,也說「這支錶好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8月20日是馬英九總統與夫人周美青的結婚週年紀念日,馬英九特別回憶新婚時生活相當儉樸,「新居就是學生宿舍」,周美青的姊姊送了兩床薄被,他一用就是34年,到現在還在用,冬暖夏涼,「只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寢具業者」,其實,馬總統真的相當念舊,不只被子用了34年,手錶、鞋子,也都是很有歷史的。



馬英九和周美青夫妻倆的恩愛,令不少人羨慕不已。馬英九總統(20)日在臉書貼文說,今日是他和周美青結婚34週年,他回憶剛結婚時,正在哈佛留學,生活相當儉樸,「新居就是學生宿舍」,連家具都是接收別人不要的舊貨,或到跳蚤市場買的舊桌椅。

他指出,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他和美青到街上撿了兩個廢輪胎,洗淨後疊起來,中空的地方塞進兩個枕頭,再鋪上一層布,就是家裡待客用的「沙發」;而周美青的姊姊在他們新婚時,送了兩床薄被,他一用就是34年,到現在還在用,冬暖夏涼,「只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寢具業者就是了」。

馬總統的被子一用就是34年的消息一傳出,令不少民眾驚訝,但也有人表示已經習慣了,因為馬總統的鞋子和手錶也都很有歷史。

例如馬英九曾在某一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時透露,戴在手上約30年的手錶是岳父送的,其實這支錶壞了很多次,但他捨不得丟,壞了就修,他還曾打趣說:「光是修錶花的錢,都可以再買好幾支。」當時還有人打趣的說,周美青透過電視看到馬英九手上的錶,就可以知道馬英九對她的愛。

不只被子、手錶,馬英九穿的鞋,「年齡」也超過10年,當年買的時候市價約3000元,目前已經停產,而鞋底修補過至少3次。

對於馬英九如此「念舊」,也有民眾不以為然,認為如果每個人都像馬英九這樣,那棉被店、鞋店、鐘錶店不都要倒光了?其實,馬英九應該心裡有數,所以也已經在臉書上懺悔表示「只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寢具業者就是了」。

原文網址: 幕後/節儉馬英九 連泳褲破了都要補! (第2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3/301-2766167_1.htm#ixzz2d8JEtpx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