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moneyweekly.com.tw/Stock/NewsDetail.aspx?UType=14&UID=13945721920
眼前的漲不是漲 被動矽晶圓前途堪慮
彭貝爾│2018/8/23 下午 03:20:12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自從七月九日當天除權息之後,股價結構從原本的多頭趨勢轉為多頭回檔,也宣告這一連串的下跌回檔的行情正式展開,中間經歷的前妻轉賣高達二.八%國巨持股及勞退基金六、七月大幅套利被動元件相關概念股,獲利高達二五○億以上,這就是標準的主力養套殺的套路模式,投資人是否已經發現了呢?

當時華新科走勢還遠比國巨強,就是因為還沒被除權息給洗禮,而國巨多日下跌,也讓華新科跌破月線平均成本之下後開始滑落,而國巨及華新科兩大龍頭將盤勢往下帶,也讓矽晶圓、5G網通及周邊相關族群股價受到抑制,無法順利向上表現,殊為可惜。

在八月七日我們可以看到,因華新科八月八日進行除權息必須先融券回補,但進行回補當時股價尚未有起色,直至八月七日才出現轉強拉至漲停之現象,但這個拉漲停就是要強勢填權的一種節奏嗎?

在此還是要先提醒投資人,操作盤會有一個週期節奏判斷,每種週期都會有漲漲跌跌的表現,以彭哥目前的操作節奏是以日線為判斷主軸,當一個行情要上或是要下,勢必要先抓出多方與空方的型態,多方與空方會用平均價格來看出目前是要往上或往下,當型態出現時從股價可以看出一個行進的軌跡方向。

從附圖的華新科我們可以看出,華新科從跌破能量線(藍色線)之後股價就開始往下走,八月七日的表現是一個強勢上漲,但目前仍在所有均線之下,要立刻轉成站上所有均線走法是困難的,主因也就是股價是由一段時間的累積及股市籌碼的買進賣出所組成的,要一日扭轉勢必要花費數倍的金錢強力買進或賣出才能達成,縱使華新科有強彈,在八月八日除權息之後又會向下,後市是否向上續漲,我不敢說絕對不會,但難度是更高的,在國巨及華新科雙重的空頭結構中,我不認為它們能夠如八月七日一樣延續強勢,這就是採用股價結構的判斷模式。

而之前與被動元件同時間轉強與轉弱的當屬矽晶圓族群,雖然矽晶圓並沒有像被動元件出現這麼深的跌幅,但以股價結構面來看,也有相同的多頭回檔轉空方趨勢的結構,族群中最弱的當屬中美晶,猶如被動元件的華新科一般,扮演第二主角,而第一主角非嘉晶莫屬,若想要讓矽晶圓回到強勢,嘉晶及中美晶需要扮演好轉強的向上攻擊才能化解跌勢。

所以現在出現在眼前的短線的反彈向上行情,真能轉成強烈多頭嗎?我們就來看股價結構陸續的變化,結構沒有改變,看法就沒有轉變,這是彭哥操作的堅持理由,與大家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