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新聞2網友 TVBS不告了 【2014/2/24 22:48】

 

新聞圖片
TVBS針對網友惡搞新聞畫面,下午發聲明撤銷告訴。(圖擷自TVBS網站)
〔本報訊〕去(2013)年8月,2名網友利用手機APP程式擷圖製作近似TVBS新聞台的鏡面,KUSO潭美颱風來襲的新聞,並偽造標題「北北基明日不下班下課」,遭該台提告,事後2名網友發文道歉,TVBS才撤銷告訴,雙方和解。

 TVBS向刑事警察局提告後,被告的2名網友事後在個人臉書上澄清並表示懺悔,同時向該台致歉。

2名網友當時將kuso照張貼個人臉書,網友大量轉載,TVBS表示,此舉導致外界誤以為TVBS新聞台專業不足,已嚴重毀損該台聲譽,損害極大。當時連五月天阿信和緬甸的歌手張龍都信以為真,紛紛轉貼臉書,事後才得知此為烏龍事件,阿信則立即幫忙澄清。

 TVBS目前表示不予追究,願意給年輕網友自新的機會,同意與網友和解,撤回告訴,日前台北地檢署也做出不起訴處分。而該台也強調若嚴肅追究此事,網友將面對嚴重的民、刑事責任,因此提醒網友千萬別以身試法。

 

 

2014-02-12  13:00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2013年8月潭美颱風襲台,有民眾期盼颱風假,北北基在當晚8點宣布,隔天正常上班上課,不過,消息宣布前半小時,有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看似截自TVBS新聞台的新聞照,標題還寫著︰「北北基明天停止下班下課」,後來網友紛紛轉貼,TVBS認為信譽受損提告。

  • 去年潭美颱風襲台,有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看似截自TVBS新聞台的新聞照,標題寫著︰「北北基明天停止下班下課」,TVBS認為信譽受損提告。圖為當時潭美颱風來襲,石門水庫連續排洪7天。(資料照)

    去年潭美颱風襲台,有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看似截自TVBS新聞台的新聞照,標題寫著︰「北北基明天停止下班下課」,TVBS認為信譽受損提告。圖為當時潭美颱風來襲,石門水庫連續排洪7天。(資料照)

  • 當時網路流傳「北北基停止下班下課」的新聞截圖照,其實為網友惡搞製作。(圖擷取自臉書)

    當時網路流傳「北北基停止下班下課」的新聞截圖照,其實為網友惡搞製作。(圖擷取自臉書)

挨告的凌姓男網友向檢方說,當時連搖滾樂團「五月天」成員也上網PO文回應,這張合成照片非他創造,而且五月天成員臉書討論的留言比他的還多,他只轉分享,無誹謗惡意。

檢方對凌男處以不起訴處分

檢方考量TVBS早和五月天和解,加上後來也對凌男撤告,今將凌男不起訴。

當時網友臉書流傳酷似TVBS新聞台的新聞照,右上角的字眼其實是「TV135」所組成,並非TVBS。據了解,這張經由網友以臉書轉貼的圖片,是由手機APP軟體所編輯出來的,短短幾個小時就有數千人分享,由於不論顏色、排版、跑馬相似度都極高,TVBS認為有誤導一般民眾之嫌。

TVBS女記者當時也在臉書上開轟,提到「員工犧牲和家人相聚的時間,在你翹腳吹冷氣上網時,淋著雨拍攝、連線、轉播,你隨隨便便用個修圖軟體,配上幻想文發表。對,你得到上千個讚還有無數轉發,別忘了,躲在螢幕後面還是要負法律責任的,便當文事件聽過吧!」

 

TVBS新聞遭惡搞 搜出《超偶》13歲張龍

 

2013年08月24日  
張龍曾是《超級偶像》七班的佼佼者。翻攝網路

【葉文正╱台北報導】最近網路上不斷出現錯誤的新聞台報導,包括TVBS新聞台跟民視新聞台都被KUSO惡搞,經網友肉搜,發現這些惡搞畫面,竟然都是年僅13歲,來自緬甸的小歌手張龍所為,昨張經紀人泊村表示:「那的確是張龍的臉書,但應該是粉絲製作,張龍覺得有趣才放上去,小孩沒想太多,以後會多注意。」

TVBS新聞台畫面被網友KUSO。翻攝網路

民視也遭殃

張龍先在臉書放上TVBS新聞台的KUSO畫面,上寫「北北基明天停止下班下課」,後又放民視新聞台畫面,上面地名改成「天龍國」,氣候寫成「六月雪」,雖然搞笑,但也混淆視聽,造成部分網友以為電視台真的出錯。 
張龍經紀人泊村說,張龍目前專心在課業,已經國中二年級,頂多上零星通告,因為家長希望他多加強課業,而且張龍今年也以拿到台灣身分證,正式成為台灣人。張龍曾在《超級偶像》第七班拿下第4名,算是小有知名度,昨截稿前他臉書KUSO照已移除。

 

 

風雨不明顯卻放假? 郝龍斌:已達停班標準

2013年08月21日10:42  

【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災防會報後受訪,外界質疑今早風雨不明顯卻放假,郝龍斌表示,根據昨晚氣象局風力與雨量預報,今日全天雨量達到350毫米,已達停班停課標準,且中午過後瞬間陣風達10級風,也達停班停課標準,與新北市、基隆市商量後做出決定。

稍早,郝龍斌與總統馬英九視訊連線防災準備作業,馬英九指看新聞報導潭美颱風路徑與納莉颱風相似,北市應記取當年納莉的教訓,做好防災準備,郝龍斌表示,不只針對納莉颱風的淹水地區及捷運加強戒備,還有防止淹水的機具都送到低漥地區,做好防颱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